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启动评议工作 “一把手”成评议对象

2017-05-26  来源:焦作日报

在前两年成功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7个政府部门干部的基础上,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座谈会,启动本年度评议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对市民宗、水利、林业、文广、审计、统计6个政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开展工作评议,通过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等形式,对政府部门进行全面“体检”。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常务会任命的政府部门干部开展工作评议的办法》规定,从2015年起,市人大常委会计划用3年时间,把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干部评议一遍。

“政府部门的负责人由人大决定任命,但人大不能只任命不监督。”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市人大常委会已对17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工作评议,有力地推动了被评议部门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质量和办事效率,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展工作评议这种形式,综合运用检查、调研、听取汇报、询问、公开征求群众意见等多种监督手段,融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人大代表的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一体,把监督事与监督人结合起来,把程序性监督与实质性监督结合起来,具有广泛性、公开性、权威性,是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和促进工作的有效形式。此举既创新了人大监督方式,又增强了监督实效,使人大工作更富内涵、更有力度。”该负责人说。

本年度接受工作评议的干部共6名,分别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买福来、市水利局局长张维兴、市林业局局长朱玉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冯福平、市审计局局长闫万国、市统计局局长马爱国。

此次评议的内容包括:评议对象本届任职以来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创一流的工作情况。在对评议对象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等情况进行评议的基础上,重点评议其所在单位为企业、基层和群众服务的态度、效率和质量情况,重中之重是评议自查出的问题和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结合新的形势和部门自身职能,落实市委‘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创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的要求,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该负责人表示。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常委会任命的政府部门干部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要求,从5月19日至10月下旬,评议工作将分准备动员,自查、调研和反馈,落实整改,收集意见和会议评议等阶段依次推进。其间,评议工作调研组将深入评议对象的工作单位及其下属单位、服务对象单位走访调研,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问卷调查和综合分析,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对被评议人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要求,对评议结果,市人大常委会将向市委报告,向市政府反馈,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对被评议为“不满意”的干部,责成其进行整改,并在6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经再次测评仍为“不满意”的,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启动质询或特定问题调查、撤职案程序。(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 人大工作 市水利局 市统计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芦庙乡扎实推进低保复核评议工作

    为切实做好农村低保工作,确保公平公正、规范合理,西平县芦庙乡近日在全乡扎实开展农村低保复核评议工作,深受广大群众拥护。

  • 西平县人和乡积极开展低保评议工作

    低保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西平县人和乡在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的同时,也把农村低保评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严格执行农村低保评定的条件和程序,认真抓好每一个阶段的工作落实。

  • 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来平顶山市专项考核社会评议

    4月8日上午,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一行来到平顶山市,开展2016年度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行业部门脱贫工作专项考核社会评议。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合力推动扶贫工作。

  • 西平县盆尧镇:纪委全程监督 低保评议公开透明

    为切实做好盆尧镇农村低保评议工作,盆尧镇纪委在低保评议期间全程参与监督辖区内14个村委会农村低保评议工作,确保全镇农村评议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进行。

  • “爱心超市”暖了贫困群众心

    “乡里办这个‘爱心超市’,解决了我们这些困难户的吃穿用问题,太暖心了,感谢党的好政策。为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政府兜底保障问题,2016年5月,汲水乡党委、乡政府研究决定建起“爱心超市”,免费向特困群众提供生活用品。

  • 淅川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26日,淅川县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淅川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26日,淅川县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县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评议,所有在家的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打分。

  •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评议活动

    为了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开封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从2月6日开始,开封市工商局响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号召,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在全系统积极开展2016年开封道德模范宣传、学习、评议活动,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2016年年终考核暨民主评议大会

    1月24日下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2016年年终考核暨民主评议大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招办书记、主任文柏松主持。

  • 市领导督查暗访“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5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心城区督查暗访农贸市场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等“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