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二维码地名标志牌亮相受市民欢迎 部分网友反映标志牌设置过高

2017-05-26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许多市民惊喜地发现,焦作市城区的很多道路换上了崭新的地名标志牌。与以往地名标志牌不同,新的地名标志牌特意增加了二维码,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这条道路的路名资料、周边重要地物信息就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人民路建成于2000年,建设之初为庆祝香港回归,曾称新港大道。2002年,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楼(市政大厦)在此路北侧落成,并建有人民广场,故于2005年5月更名为人民路。”这是记者在人民路上扫了地名标志牌的二维码后,手机上出现的信息。

“二维码地名标志牌太方便了,扫一扫就了解到这条道路的很多信息。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就更方便了,他们能很快知道自己所在的确切位置。”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焦作市在地名标志牌上增加二维码,在全省是首家。以前,焦作市城区仅有五分之一的道路路口设置有标志牌,数量明显不足,而且原有地名标志牌附带的广告内容格调不高问题也常被社会各界诟病。如今,2000块二维码地名标志牌将在月底前全部亮相,城区大街小巷将实现全覆盖。

然而,有部分网友反映,二维码地名标志牌设置似乎有些不合理。“新换的地名标志牌有点儿高,许多人扫不到,只有拿自拍杆才能扫到。我在市丰收路上看到,二维码地名标志牌设置在绿化带里,总不能去绿化带里扫码吧?”一位网友说。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名标志牌按照国家标准要求不低于2米,此次设置的二维码地名标志牌高度为2.5米,设置这样的高度是为了防止有人在地名标志牌上乱贴小广告,也为了防止人为破坏二维码地名标志牌。针对网友反映的扫不到二维码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二维码设置大小经过多次测试,能保证在一定范围内扫到二维码,同时又不影响美观。二维码地名标志牌设置位置没有硬性要求,由于丰收路道路比较宽,设置在人行道容易被树木遮挡,不利于外地司机、行人看到标牌,故设置在绿化带内。(记者 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维码 标志牌 地名 绿化带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维码扫描门槛低 小心陷入骗局陷阱

    二维码之所以成为不法分子瞄准的对象,一是由于监管有漏洞。二维码的制作成本并不高,且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生成的二维码没有办法溯源,也没有相关的管理机构提供认证。

  • “带病”二维码内情:随意植入任何病毒

    据技术人员介绍,普通二维码一旦生成则无法修改内容,并且图案往往很复杂,无法监控二维码扫描情况。活码是二维码的一种高级形态,通过短网址指向保存在云端的信息,可以随时更改云端内容,做到一个图案不同内容。

  • 银联二维码逆袭微信支付宝?

    在已经被支付宝和微信占据九成以上的二维码支付市场,银联与银行联手的效果到底如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已经落后了很多的银联若要后来居上,仅打通各家银行的二维码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 纳入二维码管理 鲁山县食品运输车有了“身份证”

    “截至目前,全县80家食品批发企业及部分有食品运输车辆的食品经营企业,已全部在食药监局进行备案,我局统一制作二维码,对200余辆食品运输车进行张贴。近日,该局还开展了集中排查食品送货车“身份证”活动,共排查来历不明的食品运输工具12辆,依法进行了处理。

  • 二维码骗局又出新花样 骗子们手机支付时搞偷梁换柱

    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大到百货商场,小到一个早点摊,都会在显眼位置贴上两张二维码,加入手机收付款的潮流。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商家,扫码收款之后一定要通过手机实时确认到账提醒,不要轻信转账成功页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