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八岁女孩爱“臭美” 不化妆不愿出门

2017-05-25  来源:焦作晚报

近日,家住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市委北院小区的8岁女孩莉莉(化名)不化妆就不愿意出门,把父亲愁坏了。原来,她的母亲王女士爱美,在她5岁时就开始为她梳妆打扮。

莉莉5岁时,爱美的王女士就非常注重她的穿着打扮。王女士带着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莉莉外出时,经常听到夸赞莉莉的声音。为了让女儿更漂亮,王女士有时候还会为莉莉化妆。

受母亲的影响,莉莉很快喜欢上了打扮。在家时,她经常要求母亲给自己化妆。王女士看到女儿这么爱美,还教女儿如何化妆。后来,王女士开始让女儿烫头发、涂指甲油,母女二人乐在其中。王女士的丈夫高先生以女儿年龄小提出过反对意见,但王女士认为给女儿化的是淡妆,对丈夫的话不予理睬。

5月4日,莉莉的班主任找到王女士。原来,莉莉到学校后经常化妆,上课时经常照小镜子,学习成绩一直下滑。王女士决定不再为莉莉梳妆打扮,让其好好学习,莉莉听后哭闹不止。5月5日,高先生准备送莉莉上学,可莉莉说,除非化妆才肯出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莉莉去上学时都要哭闹一番,王女士和高先生非常苦恼。

5月10日,王女士到广场社区办事时说起了莉莉的情况,该社区工作人员决定帮帮王女士。“你现在还是小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爱美可以理解,但你想想,你爱美的行为是不是影响到了学习?”当日下午,该社区工作人员见到莉莉后耐心劝她。

5月19日,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耐心劝导后,莉莉表示今后不再化妆,好好学习。(记者牛守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莉莉 化妆 王女士 女孩 出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随“化妆刷”走向世界

    众多从事化妆刷制品的企业纷纷在鹿邑县落地、生根、发芽。仅仅1年半的时间,鹿邑县尾毛创业园的化妆刷企业就达到了83家,2016年6月被河南省轻工业协会授予“河南省化妆刷之乡”称号。

  • 金字招牌:鹿邑县获授“中国化妆刷之乡·鹿邑”称号

    该“国字头”的金字招牌的收获,将对鹿邑县化妆刷产业集聚发展、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入驻、打响地域品牌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 河南省化妆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奠基和开工建设,标志着鹿邑县质量技术监督及检验检测工作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心建成后将极大的促进鹿邑化妆刷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叫响鹿邑“化妆刷之乡”的称号。

  •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教您如何选购进口化妆品

    近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了解到,2016年,我国各口岸共查获不合格进境日用品、化妆品235批次,产品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近三成来自日本和韩国。妮塔莉、花王、珂芙缦、丝诺娜斯、欧丹莉等多个知名品牌上榜。

  • 老公搭女同事的轿车 妻子要离婚

    最近,因为上班途中坐了女同事的轿车,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的李先生被妻子王女士告到社区。在社区,李先生向妻子说明,自己和女同事就是正常的同事关系,但王女士仍然觉得自己接受不了丈夫的这种行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