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一名女医生坐轮椅给病人看病 照片刷爆微信朋友圈

2017-05-22  来源:焦作晚报

上周五,焦作市一名女医生坐着轮椅给病人看病的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医生是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皇甫娟。

原来,5月11日晚上,皇甫娟在其所居住的家属院内上楼梯时,不小心崴到左脚。当时,她的左脚肿得跟面包一样,左腿膝盖以下肿得像萝卜。第二天一上班,皇甫娟就去医院拍了个片,医生说没伤到骨头。“听了医生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一点皮外伤不算啥,该上班就上班了。如果我休息了,我的病人怎么办啊?”皇甫娟笑着说。

皇甫娟所负责的病人有30多个,她不能让自己的病人一天见不到自己。所以,她工作以来,基本上没有给自己放过假。昨天上午,她本该休息的,病人一个电话,她就拖着病腿又来上班了。不仅如此,她还坐着轮椅去查房。

“说起这个轮椅啊,我非常感动。”皇甫娟说。原来,她一瘸一拐地去查房时,一名病人家属看着特别心疼,就把自己母亲用的轮椅借给了她。

说起皇甫娟坐轮椅给病人看病的事,她的同事都不觉得奇怪,因为她早就是该院有名的“女汉子”了,一直是轻伤不下火线的。

2011年的一天,皇甫娟发高烧了,为了不耽误给病人看病,她就左手举着吊瓶,右手给病人看病、写病历。2003年,皇甫娟是该院第一批非典病房中唯一的女医生。

皇甫娟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其爱人也是一名医生。“既然选择了当医生,就要坚持职业操守,我这样做并不要求有什么回报,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或减轻病人的痛苦,或医治好病人。”皇甫娟说。

记者看到,皇甫娟的左腿上还有很多淤青,左脚还肿着,但她很乐观:“今天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好多了。”(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皇甫娟 看病 女医生 查房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如潮水 温暖一家人 患病小学生彭世恩获多方捐助

    小世恩今年8岁,在湛河区曹镇乡苏庄小学上三年级。在老师眼里,小世恩很懂事,得知小世恩生病后,苏庄小学师生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763.6元。

  • 全市实现贫困户收支档案全覆盖

    “3月份外出务工收入2400元,喷洒农药支出120元,其他支出800元,当月结余1480元。”在扶沟县白潭镇小岗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档案柜内,记者随机抽出一份贫困户的收支档案进行查看。

  • 仁爱医院:让孩子们消除看病就医的恐惧心理

    2017年4月29日上午,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邓州仁爱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 仁爱医院:让孩子们消除看病就医的恐惧心理

    2017年4月29日上午,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邓州仁爱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 年迈夫妇贷款进城治病 11天生活费花了不到50元

    记者来到病房时,李凤英正躺在床上输液,齐平良则一边输着液,一边守在李凤英床头(如图)。虽然医生已经多次告诉李凤英和齐平良要补充营养,每天最好吃两个鸡蛋,但因为没钱,李凤英和丈夫每顿饭只吃馒头。李凤英说,他们一家3口人,只有小儿子齐安辉享受低保。

  • 人称“活菩萨”:86岁老翁看病60余年不收一分钱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本能,而用自己的双手温暖别人的双手是一种奉献。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寨子社区86岁居民王辈,60年如一日,无偿为病人治病。方圆几十里的群众提起他,纷纷拍手称赞。

  • 上蔡县四项医疗新政施惠贫困家庭

    2017年,上蔡县为加大对全县所有在册贫困户的医疗救助力度,推出4项医疗救助新的政策。

  • 上蔡县四项医疗新政施惠贫困家庭

    “贫困户人员住院看病连自费部分都有补偿,县里的医疗救助新政策真让人从心眼里感动。”2月20日上午,在上蔡县人民医院为母亲办理完出院手续的贫困家庭人员张汉收高兴地和家人一起夸赞着今年县里针对贫困家庭出台的医疗救助新政。

  • 张彦峰:返乡行医 只为不让百姓看病难

    这是12月3日上午,邓州市优秀乡镇村级卫生所巡展活动采访组一行,在邓州市穰东镇张庄村卫生室,被该卫生室负责人张彦峰的一席话深深感动。

  • 河南舞钢:8旬老人看病迷路 热心民警帮忙回家

    10月17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八中队民警热心帮助一位看病迷路老人顺利返家使其与家人得以团聚的事情受到了当事人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