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阻工扰工强买强卖等犯罪行为

2017-05-16  来源:焦作日报

为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化“护航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严肃整治影响群众安全和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社会治安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于5月10日作出决定并发布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阻工扰工、强买强卖和“三霸”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通告指出,此项行动的重点打击范围包括:盘踞在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及矿产、建筑、交通、企业等行业和领域,采取封门堵路、阻工扰工、寻衅滋事、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垄断经营、阻碍工程项目建设、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活动在新建住宅小区,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居民生活秩序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沙霸”“砖霸”“水泥霸”等违法犯罪行为;其他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告要求,凡有阻工扰工、强买强卖和“三霸”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前,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逾期不投案自首或继续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坚决打击。

通告还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同阻工扰工、强买强卖和“三霸”等违法犯罪活动作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协助破案的举报人,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举报电话:110。(记者 陈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霸 违法犯罪行为 沙霸 打黑除恶 群众利益 责编:陈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