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母亲节前夕戒毒志愿者走进太行强戒所开展帮教活动

2017-05-15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1日母亲节前夕,来自焦作市解放区文化馆、焦作日报社老记者艺术团的28名戒毒帮教志愿者来到市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和8名戒毒人员母亲一起,以“感恩母爱,助我成长”为主题,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戒毒人员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感受母爱的伟大,一起合奏出一曲爱和美的乐章。

  该所政治部主任周小玄首先代表所党委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来自社会的志愿者和戒毒人员及母亲们一起过母亲节,对戒毒人员具有深刻的意义,它不仅显示了整个社会对戒毒人员的不离不弃,也昭示着戒毒矫治工作走向社会化的光明前景。在整个上午的演出活动中,解放区文化馆和市老记者艺术团为戒毒人员上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十五个艺术节目,节目中歌颂母亲、母爱的元素被反复演绎,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儿行千里母担忧》、诗歌朗诵《趁父母还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母爱的神圣与伟大;舞蹈《打开春天》、二胡演奏《赛马》、独舞《鸿雁》则以其高超的技巧为戒毒人员带来完美的艺术享受。演出活动在我市著名节目主持人成钢自创的诗歌朗诵《母亲最伟大》中进入高潮,有三位戒毒人员的母亲被请到舞台中央位置,伴随着充满深情的朗诵和背景音乐,三名戒毒人员端着洗脚水上台为他们的母亲洗脚,用行动感谢她们不惧十月怀胎苦,不惧一朝分娩痛,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感谢她们日夜操劳,把自己抚养成人;还感谢她们在自己走上人生歧途的时候,对自己不离不弃,盼望着他们戒毒成功,早日回家。

  演出快要结束时,全体戒毒人员都自发起立鼓掌感谢戒毒志愿者为他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他们送来了母亲节的特殊礼物。活动后他们纷纷走到志愿者面前倾吐自己的真实感受和心声,后勤队马某是这次报名给母亲洗脚的一名戒毒人员,他对志愿者说:自己过去在家从来没有给母亲洗过脚,自从到强戒所一年多来,哥哥、姐姐们都已成家,只有年迈的母亲每月拖着血压高的病体来所看自己,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自己下月评估后就要解除强戒回家了,一定要在母亲的有生之年戒除毒瘾,回家好好孝敬妈妈,让老人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戒毒人员 母亲节 志愿者 母爱 赛马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一届母亲节“秀父母”大巡游启动仪式

    5月13日上午9点,由开封市教育局主办,开封市文明办,团市委,开封市妇联,开封市家庭教育协会,新区教育局,中国翰园,敦复书院等协办的母亲节“秀父母”大巡游启动仪式在开封市汴西湖银沙滩举行。

  • 开封市第一届母亲节“秀父母”大巡游启动仪式

    5月13日上午9点,由开封市教育局主办,开封市文明办,团市委,开封市妇联,开封市家庭教育协会,新区教育局,中国翰园,敦复书院等协办的母亲节“秀父母”大巡游启动仪式在开封市汴西湖银沙滩举行。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举办“感恩母亲节”活动

    又是一年母亲节,为了让广大同学们回报母爱,把对母亲的爱付出行动,2017年5月12日下午三点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1502B班的同学们举办了“感恩母亲节”系列特别活动。

  • 失子母亲不孤单 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度过温馨节日

    槐花炒鸡蛋、蒜泥拌野菜、肉丝炒萝卜干……昨天上午,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三七街社区失子母亲闫翠英阿姨家里欢声笑语、饭菜飘香。闫阿姨今年63岁,几年前,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先后因故去世,她与老伴痛不欲生,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

  • 华龙区胜利办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为营造“温情五月”的敬母爱母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母亲节前夕,华龙区胜利办胜北社区开展“五月康乃馨、爱心送母亲”感恩母亲节活动。胜利办呼吁大家要感恩母爱,并祝愿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

  • 母亲节前夕市妇联慰问“十佳 母亲”“贫困母亲”

    母亲节即将来临,昨天,市妇联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6户鹰城“十佳母亲”和“贫困母亲”,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还为她们每人带去500元慰问金以及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昨天上午8点半,市妇联工作人员来到新华路小学,为齐莉老师送上节日鲜花和面粉、食用油及500元慰问金。

  • 感恩母亲节:周口60岁以上母亲可免费乘雷锋车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的士雷锋车队为表达对广大母亲的尊重,计划将在母亲节当日(5月14日)为周口市区60岁以上母亲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 母亲节将至 鲜花热销

    母亲节将至,平顶山市鲜花市场的康乃馨等也进入一年中的热卖季。

  • 市妇联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母亲”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感谢和歌颂母亲在家庭文明、社会和谐中的特殊贡献,即日起至4月30日,市妇联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母亲”、“十佳优秀母亲”候选人。7年来市县共表彰、慰问、帮扶近万名“优秀母亲”,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爱亲的文明之风,使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教师志愿者助阵社区“四点半学校”

    5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部分教师志愿者在付欣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天中社区,为下午放学较早、家长又无法照顾的社区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安全教育、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