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驾照“买分卖分” 卖分人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017-05-12  来源:焦作日报

网友“变得更好”近日向本报记者反映:听说位于山阳路的喜德盛专卖店推出用驾照分兑换山地车的活动,就特意过去看了一下,原来该商家用一个淘宝上售价299元的山寨山地车兑换车主的9分驾照分,来此买车看车的人纷纷大呼上当。很多网友指责其这样做就是欺诈和违法。

市车管所附近同样有倒分卖分的现象。网友“遗失的美好”对记者说,近日他和妻子开车到市车管所更换驾照,业务大厅门口有一些既不是工作人员也不是办理业务的人,看到有车主来验车或是更换驾照,就主动上前搭讪,问他的驾照卖分不卖,1分出价50元。该网友不解,怎么还有买分卖分的现象存在呢?

说起买卖驾照分,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事。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有的认为买分卖分应当坚决制止,因为这种行为会纵容那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司机,从而带来更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反正扣的分到第二年会自动恢复的,这些分“不卖白不卖”,还不如把废弃的分变成钱。

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假如你买卖驾照分数被交管部门查到,可能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结果。因为驾照分扣除是有记录的,卖分给了别人,系统就会默认驾照所有人是违法处理人,也就是说,花钱买分的人如果在违章时还出现了违法行为,例如肇事逃逸,涉及盗抢车辆或肇事、伤人等严重事故案件,那么驾照卖分人有可能会因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网友【蓉儿】:买卖驾照分,客观上纵容了违法违规行为,对此行为应当彻底制止和查处。

网友【青苹果】:只有从根本上彻底斩断利益链,加大处罚力度,买卖驾照分这种害人害己、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才能彻底消失。(记者 付凯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驾照 喜德盛 买车 车主 车管所 责编:付凯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