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驾驶证移花接木 终难逃民警“法眼”

2017-05-09  来源:焦作晚报

由于驾驶证被吊销无法驾车上路,25岁的张某便自作聪明变造他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应对检查,结果被执勤的民警抓个正着。今年1月19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处张某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张某家住武陟县,2014年张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因醉酒驾驶被吊销,5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015年11月1日,张某需要外出办事,但由于驾驶证被吊销无法驾车,张某自作聪明将哥哥驾驶证上的照片替换成自己的照片,以便在驾车时应对警方的检查。

2015年11月1日22时许,张某驾车沿丰收路行驶至山阳路与丰收路交叉口时被执勤的民警查获。细心的民警发现张某出示的驾驶证与其身份证上的信息不匹配,在多次询问后,张某承认该驾驶证是他哥哥的驾驶证变造来的。2015年11月3日张某因涉嫌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市公安局定和分局取保候审。2016年11月3日,张某被河南省武陟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今年1月12日,山阳区检察院向山阳区法院提起公诉,经山阳区法院审理,被告人张某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其行为已构成变造身份证件罪,考虑到张某是初犯并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该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犯变造身份证件罪,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记者 靳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某 民警 法眼 机动车驾驶证 山阳区 责编:靳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车高速侧翻三人被困 督察民警路过急忙救人

    李国峰驾驶小型货车行驶到永登高速183公里处时,左后车轮胎突然爆胎,车辆瞬间侧翻,一家人被困车内。随后,王兵和李志喜一边安慰李国峰一家,一边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事故民警尽快前来处理交通事故。

  • 女子深夜坐在21楼窗台上要跳楼 特警迅速从22楼降下将她扑进屋

    昨日,小记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得知一件事儿:深夜,一女子与家人起争执后坐在21楼窗台上要跳楼,特警到场见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一名特警从楼上速降到窗外将女子救下。很快,特警支队突击大队指导员庆国伟、民警余明洋等人携带通讯、攀登等设备到场。

  • 洛阳一醉汉被防盗窗卡住 获救后要请民警喝啤酒

    昨日,东关派出所民警告诉小记一件事儿:一个醉汉在丈母娘家翻窗户时被防盗窗给卡住了,我们救下了他,他拿出啤酒要请我们喝。杨某踩着梳洗台爬上窗户,上半身伸出窗外后,腰被防盗窗卡住,进退两难。

  • 女子走失被洛阳民警救助 亲属感谢信送了近一个月终送出

    当日,临近中午,秦小松想请王杨一块儿吃个饭,王杨婉拒了,说做的都是分内之事。回到家后,秦小松心里过意不去,再次打电话给王杨表达谢意,又说要到该所送锦旗,被王杨再次婉拒了。

  • 六旬老太怄气离家出走 通许民警深夜送其回家

    “通许公安真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4日22时许,在周口市扶沟县石桥镇派出所的大院里,一名30多岁的男子看到失踪多日的母亲平安归来,热泪盈眶,对通许民警连声道谢。

  • 六旬老太怄气离家出走 通许民警深夜送其回家

    “通许公安真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4日22时许,在周口市扶沟县石桥镇派出所的大院里,一名30多岁的男子看到失踪多日的母亲平安归来,热泪盈眶,对通许民警连声道谢。

  • 叶县:民警巧用QQ聊天劝回离家少年

    2017年5月8日上午8时许,叶县常村乡的张某夫妇来到常村派出所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把我们的孩子找回来!” 原来是近日叶县常村乡14岁少年轩轩、小斌、小琳(化名)因厌学离家出走,躲在网吧上网,民警通过QQ上网聊天耐心交流,将三人劝说回家。

  • 违法售成品油 父子俩被拘留

    近日,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黎阳中队取缔一家“黑加油站”。目前,嫌疑人刘某及其父亲已被行政拘留,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 套牌车“招摇过市” 被警方一举查获

    日前,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查获一起机动车套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月26日上午,淇滨区交管巡防大队接到指令:豫HLM266小型机动车涉嫌套牌,近日依然有违法行为。

  • 郑东公安分局五四青年节举行民警光荣退休仪式

    5月4日上午,郑州东区公安分局举行“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民警光荣退休仪式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 醉酒男子报假警被拘留10日

    因夫妻感情不和,赵某在醉酒后多次打电话报警,称其将妻子和孩子杀了。警方经调查得知,报警人为赵某,居住在川汇区现代城小区。赵某妻子证实,二人感情不和,现已分居。

  • 建设路街道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5月3日上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综治工作会议在13楼会议室召开。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首先宣读了街道5个社区民警任命为社区副书记的任职通知,任职的干警代表和黄楝树社区书记、人民医院保卫科长等人相继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讲话。

  • 老人做手术丢失证明 民警帮忙失而复得

    12月14日下午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接110指令,称县城文化街一鞋店店员捡到一个蓝色塑料袋,内装有银行卡和贫困证明等物品。

  • 舞钢市看守所民警王英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平顶山市会议中心举行。舞钢市看守所民警王英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