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申世辉山水画技法研究系列公益讲座开讲

2017-04-14  来源:焦作日报

申世辉(右三)正在讲课

图为申世辉(右三)正在讲课 记者 慕乃强 摄

天津美院教授申世辉“泼墨散锋大写意山水画”技法研究系列公益讲座于4月7日上午在净影风景区净影书画院正式开讲。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钟华友、秘书长李晓勇,净影风景区总经理翟会生、副总经理齐奉海出席了开讲仪式。

在开讲仪式上,申世辉希望学员借助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学好山水画技法,把美丽的焦作山水用画笔表现出来。

申世辉生于天津,祖籍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田坪村,1985年先后毕业于天津美院绘画系中国画专业和中国画研究生课程班,现为天津美院教授。

此次讲座,申世辉通过让学员学习泼墨散锋大写意山水画技法,提高学员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开阔学员的艺术视野,为学员今后的山水画艺术创作打下良好基础。学习期间,学员要通过系统的山水画技法的研习,对南太行山地质地貌、文化背景、风土人情进行感悟、归纳、总结,研究从写生到创作的途径与方法,同时,依托净影风景区及周边山水风貌,实地进行画理、画法的研习,在艺术创作实践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记者 慕乃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水画 申世 技法研究 系列公益 学员 责编:慕乃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杜苏旭:从大山里走出的山水画家

    走近杜苏旭的山水画,迎面而来的是壁立千仞、万壑松风、老木寒泉、云蒸霞蔚的气象。这位从伏牛山走出来的大山之子,把伏牛山的水墨淋漓与北方大气磅礴的山水神韵都画进了他的国画中。

  • 洛阳男子以抹布为“笔”在泥车身擦出山水画

    雨雪天气过后,车身免不了溅上泥浆。一般人会直接把车洗了,图个清爽,而洛阳市民王宜则用抹布在车身上画出了山川、溪流、丛林、小羊……“综合执法”、“2015羊祥美”,严肃的画风中也有不少活泼的字眼。

  • 山水画名家宋石明、宋石青兄弟来商丘挥墨泼毫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12日,国内山水画名家宋石明、宋石青兄弟,来到商丘市长江路商丘孔乙己主题餐厅,挥墨泼毫,即兴创作,创作之余兄弟二人对商丘国画氛围赞不绝口。

  • 映象网记者走进西陂画馆 访著名山水画家马志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文/图)一个为了自己的追求,不惧艰难险阻、刻苦钻研的艺术家;一个在山水画中追求正性澄心、忘我境界的人,他就是著名山水画家马志刚。

  • 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驻马店

    为提高基层整形美容医疗人员的技术水平,帮助基层医务人员解决诊治中的疑难问题,3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医学会主办,驻马店市电力医院承办的河南整形美容技术下基层驻马店站学术会在驻马店市建苑大酒店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