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7-04-1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第二次联席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下步强力推进计划。市委书记、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政委王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是焦作挖掘内部潜力的源泉,是焦作实现经济社会转型的引擎,是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只争朝夕、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市领导徐衣显、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魏丰收、魏超杰、范涛、杜宇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生活环境,焦作市确立了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并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半月一例会、一月一督导、两月一汇报、一季一观摩”的项目推进机制。随着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逐步推进,焦作市基础保障能力、城市面貌、城市品位、出行环境都将有一个质的变化。

  会议听取了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原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通报情况以及督查情况的汇报。十个工作组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小平指出,去年12月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各工作组、分包市领导、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机制保障,狠抓跟踪问效,克难攻坚破解了不少难题,探索创新总结了好方法好经验,有力推进了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各个项目取得明显进展。但是,项目推进中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前期工作不扎实、审批手续缓慢、资金保障不及时等问题,下一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具体、具体抓,逐个寻求突破。

  就下一步工作,王小平强调,要抓机遇抢进度。牢牢把握中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紧紧抓住焦作作为郑州大都市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机遇,以筹备展示焦作城市形象的“一赛一节”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要抓责任促落实。继续坚持“四个一”工作机制、重点项目“四个一”工作制度和“五位一体”的督导问责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并将规划、设计、工期、责任单位等信息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督促项目推进。

  要抓创新求突破。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和焦作实际的最佳结合点,进一步更新观念,统筹规划,在精心谋划项目包装上下功夫,加大协调和争取力度,用诚心和热情赢得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在用地指标和其他审批手续上取得突破;要破除“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思维定势,牢固树立“办多少事找多少钱”的理念,创新投融资方式,科学选择融资途径,努力做到既推进项目建设,又规避运作风险。

  要抓协调聚合力。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督查考核的作用,抓紧制定工作进度考核办法,以考核来统筹整合各种资源为我所用,形成全市上下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凝聚力量推动各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指挥部办公室要狠抓机制建立完善、信息收集汇总、项目沟通对接。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务必紧密配合、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不讲条件、全力支持和服务十大项目建设。新闻单位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大正面报道力度,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对因工作不负责、推诿扯皮而影响项目进展的,要及时予以曝光。

  要抓督查求实效。各位分包市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坚持一周一督导、一例会、一办公,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上下贯通,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市五位一体督导组要制订督导方案,做到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相关市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单位职责,奖优罚劣,调动项目推进积极性。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督查办法、考核办法、奖惩办法,多到项目进展慢的地方督查,多到问题多的地方督查,多到履职担当意识不强的单位督查,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王小平书记在4月2日督导中原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和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高标一流的要求,落实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节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一要统筹推进前期。把加快项目前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考虑、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要加快规划设计,积极对接设计单位,既高标一流,又加快节奏,尽快完成设计修改完善,为项目建设提供科学指导;要加快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推行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加快征地拆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二要加快建设进度。把项目建设推进的过程作为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要精心组织施工,把握时间节点,提高施工效率,把工作落实到第一时刻,把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要确保质量安全,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质量终身负责制,加强各环节、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杜绝安全事故,打造精品工程;要严格环保标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控制扬尘污染,落实防治资金,确保防治到位、管控到位。三要破解瓶颈制约。着眼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破解。要拓宽融资渠道,落实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争取政策性银行支持;发挥新型城镇化专项资金、公共基金、保险资金等作用,充分运用PPP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利用市投融资平台,研究发行市政债券和城投债券,探索城市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构建多层次、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要强化用地保障,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用地指标;加强耕地后备资源开发管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发挥规划调控作用,优化城市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四要强化机制保障。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功在当代、利在长远。要强化责任担当,分包领导要下沉一线、亲力亲为,跟踪督办、推动落实;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加强资金管理,严格落实审批拨付等程序,认真执行财政评审制度,加强审计全程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要健全推进机制,加强督导考核,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凝聚建设合力,加强政策、责任等公开公示,积极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推进各个项目尽快取得突破,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提供坚强基础支撑。(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 项目法人制 工作机制 指挥部办公室 责编:麻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结果公布

    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海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厂房、办公楼、研究院及配套设施近20万平方米,用于实施新能源汽车线束、新能源电机和控制系统、汽车电子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 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

    近日,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会上,八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濮阳县38个重点项目投资及缴税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重点项目征收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 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春满园。与绿意盎然、百花齐放的许昌大地相辉映的,是重点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是转型发展迸发出的无限活力。

  • 加快进度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5次协调推进会,听取并研究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丁福浩强调,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加快进度抓落实,加强协调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 平顶山市对一季度重点项目进行考评

    4月7日,市重点项目考评组分别对宝丰县、郏县的重点项目工作进行考评。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平顶山市组成考评组,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3月28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随着昱鑫泰田年产100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开工,今年前两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达到20%,居各县(市、区)首位。

  • 余学友: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付自成,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产业集聚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余学友强调,市产业集聚区居于全市新型工业化的龙头引领地位,是市本级公共财政的重要税源地。

  • 工行平桥支行服务重点项目 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长期以来,工行信阳平桥支行始终坚持负责任大行社会担当,全力为地方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3月27日,市政府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2月份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5.9%。按县区分,1至2月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目标比例最高的是舞钢市,完成投资占年度目标的20%。

  • 卧龙区九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亿元

    3月27日,卧龙区在位于王村乡的南阳光电产业园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牧原养殖有限公司牧原综合服务中心 等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