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4岁男孩为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2017-04-12  来源:焦作晚报

4月11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刘俭为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刘俭成为焦作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大学生,也是焦作市第四十九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刘俭今年24岁,家住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现在是河南理工大学大四学生。

刘俭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缘于一次偶然。2012年7月,正上高中的刘俭逛街时,看到路边有一辆无偿献血车。“献血可以救人,正好那段时间新闻里报道血库血液紧张,我就有了无偿献血的念头。”刘俭说。

刘俭献完血后,无偿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得知如果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能救人一命,他当即决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后,刘俭详细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同学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6年12月14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刘俭的白细胞表面抗原分型资料与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相吻合。

2016年12月16日,经高分辨检测,刘俭的白细胞表面抗原分型资料与该患者完全吻合。

今年1月10日,经过全面体检,刘俭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但他的母亲不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支持。刘俭反复向母亲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最终说服了母亲。

4月6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刘俭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为采集造血干细胞作准备。

4月11日12时15分,经过3个多小时采集,刘俭共捐献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之后,我省志愿者立即乘坐高铁,将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送到广州。

当天21时许,刘俭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输入患者体内。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刘俭是焦作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大学生,也是焦作市第四十九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希望更多市民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为更多患者带去生命希望。”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 牛守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俭 白血病患者 捐献 男孩 混悬液 责编:牛守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德友沥青为西平白血病患者赵帅豪捐款5000元

    3月8日,郑州德友沥青搅拌站总经理余孝奎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白血病患者赵帅豪,并把5000元爱心善款交到患者手里。   

  • 新野:爱心团队为白血病患者建造“生命银行”

    爱心团队志愿者带领200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从县文化广场,打着“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播洒生命的种子”的横幅,一路步行到县疾控中心,沿街向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常识,召全社会都来关爱白血病患者,加入中华干细胞库,并在疾控中心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

  • 商丘师范学院全体师生为白血病患者展开募捐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 通讯员 程敏)疾病无情,商师有爱。9月18日中午,商丘师范学院平原路校区校学生会为白血病患者陈国奇同学展开募捐活动,校团委书记曾凯博士、团委副书记张彤、杨莹莹,以及团委组织部王庆老师参与募捐。

  • 商丘师范学院为白血病患者陈国奇同学举行募捐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刘彦博 白明洁 郭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4日下午,为了帮助罹患白血病的陈国奇同学,商丘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在该校文化路校区积极组织筹备捐款活动,该校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募捐活动。

  • 上蔡县志愿者联盟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庭

    近日,上蔡县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入围“中国好人榜”的器官捐献者李智博的家中,向器官捐献者李智博的母亲李双红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