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托幼机构等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

2017-04-11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4月份以来,焦作市部分地区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出现较快增长,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聚集性病例和重症病例将陆续出现,发生暴发疫情的风险增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做好儿童监护工作,早发现、早治疗。

“从我市疫情监测情况看,4月份以来,我市部分地区手足口病发病明显增加,全市疫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不过总的发病水平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和历史平均发病水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副科长李阳说,“根据我市历年手足口病流行趋势分析,预计4月至5月各地手足口病疫情会持续上升,手足口病发病进入高发流行期,聚集性病例和重症病例将陆续出现,发生暴发疫情的风险增大,全市手足口病防治进入关键时期。”

据李阳介绍,学校、托幼机构等最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4月份开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手足口病疫情监测周分析,通过加强病原学监测,及时掌握手足口病病原学变化趋势,作好疫情分析研判;重点监控托幼机构手足口病发生情况,指导托幼机构落实晨检、午检、缺课登记和卫生消毒等制度,及时有效处置聚集病例,严防暴发疫情的发生。

李阳提醒,托幼机构如果发现小朋友手、足、口等部位出现泡疹,部分病例伴有体温升高等症状,应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就医,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家长和托幼机构要做好儿童监护工作,早发现、早治疗。

“预防手足口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常重要,要教育儿童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李阳说,“同时,要保持教室等场所通风良好,玩具、餐饮具、门把手、桌面等儿童日常使用和接触的物品做到每日严格消毒。已出现手足口病病例的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停班、停园、开展消毒等措施;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衣物、床上用品可以拿到阳光下暴晒。” (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足口病 托幼机构 聚集性病例 疫情监测 疫情分析 责编:王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深入社区宣传手足口病防治

    9月29日上午,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医护人员深入到福田现代城小区,给社区居民群众义诊巡检,药物消杀,还到居民群众家中宣传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

  • 商丘市中医院走进托幼机构开展体检及义诊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市卫计委关于“千医进千村服务万家”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走进托幼机构工作任务,近日,商丘市中医院走进示范区曹吴庄金色童话幼儿园分园进行体检及义诊活动,对150余名孩子进行检查。   

  • 重渠食药所积极开展夏季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监管工作

    6月中旬以来,气温骤然升高。受温度升高的影响,食品及其原料更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和侵袭,微生物引发的食物中毒进入病高峰期。为确保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渠食药所于6月20日至6月21日对辖区的1所中学食堂,4家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