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月余 整改问题治理隐患358个

2017-04-07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2月下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一个多月,共检查食品销售单位4189户次,整改问题、治理隐患358个。

  进入春季,随着气温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开始活跃繁殖,食品安全风险提高。为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春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排查各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隐患,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实施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安排监管人员以农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为重点对象,以蔬菜水果、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对食品经营从准入、采购、销售、仓储到退市的全过程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食品销售单位的主体资格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情况,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三无”以及篡改日期、重新包装再次销售、食品标签标识不合规等情况,食品存放是否符合条件,索证索票和购销记录是否建立健全。

  据介绍,此次排查整治过程中,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注重将现场检查与企业自查、舆情监测相结合,群众举报与案件查处相结合,检验检测与风险监测相结合,推进多角度排查隐患;并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台账管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排查治理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春季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了10个乡镇(街道),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50余家、基层站所10个,对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下发督查通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使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记者 刘婧 实习生 刘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排查 区食品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管 整改问题 责编:刘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地矿局及早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为切实掌握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汝州市地矿局与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一队签订技术支撑服务委托协议,委托并协助、指导汝州市及早开展汛前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调(排)查工作。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此次活动要求,各城区防汛成员单位首先开展自查,做到全面彻底、横竖到边、不留死角,并建立防汛安全隐患台账,责任到人,积极整治。

  • 泌阳食药局部署专项排查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进口食品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日本核辐射区进口食品流入中国以及长期食用受核辐射污染食品可致癌等问题,泌阳县食药监局迅速启动专项排查工作,严密防范部署安排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泌阳食药局部署专项排查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进口食品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日本核辐射区进口食品流入中国以及长期食用受核辐射污染食品可致癌等问题,泌阳县食药监局迅速启动专项排查工作,严密防范部署安排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泌阳高邑乡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场所进行排查

    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日本核辐射污染的问题食品后,舆情就是命令,泌阳县高邑乡食药监管所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高速服务区超市、各类食品店、大中型超市、母婴用品店、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严格细密的排查。

今日热点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