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离婚拒付抚养费 情法并融促执行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吴亚男)焦作市的张某与前妻王某离婚后,被判支付孩子生活费每月600元,但张某拒不履行。8月14日,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融情于法,成功执结了这起离婚抚养费纠纷案件。

2017年8月,妻子王某与张某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争执,认为感情破裂,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协议规定王某与张某自愿离婚,婚生女由母亲王某抚养,抚养费由张某每月支付600元直至小孩成年。调解书生效后,张某并未按照调解书规定的时间履行法定义务,无奈,王某依法向马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考虑到该案件的特殊性,为了促使张某以后每月能主动按时支付女儿的抚养费,执行局法官耐心地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明其对婚生女儿抚养的法律责任,以及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将采取拘留等强制手段。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说,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履行义务,女儿的生活有了保障,也和前妻王某冰释前谦。两人约定做不成夫妻做回朋友,共同努力把女儿抚养长大。至此,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婚 抚养费 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婚后难见女儿 法院帮单亲母亲实现探视权

    面对着离婚后而男方始终不让自己见女儿的一起变更抚养权的原告史某的哭诉,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李永超深知,双方都在争取抚养孩子是好事,此类案件关乎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稳定,一定要在处理好案件的同时处理好家庭之间的感情纠葛,从而使他们在内心深处消除隔阂,从而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 平舆法院借助网络信息化平台执结离婚纠纷案

    5月10日,申请人李某领完执行款后,紧紧的握住执行干警的手,一直不停的说感谢,“谢谢,这才没多长时间,你们就把钱要来了,你们辛苦了。”

  • 微信调解离婚案 减轻诉累获点赞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官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微信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一起异地离婚案件,避免了案件当事人往返奔波,减轻诉累,得到双方当事人赞许。

  • 外媒:英国推行“网上离婚”系统 满意度高达91%

    近日,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为减轻分手压力,加快办理离婚手续时间,节省费用,英国将在全国推行“点击即分离”的网上离婚系统,只要点击几下鼠标即可以结束婚姻。

  • 夫妻假离婚转移财产欲躲债 执行干警识破

    借债假离婚欲躲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火眼金睛发现猫腻。4月25日上午,河南新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夫妻以“假离婚”转移财产,企图规避执行的案件。

  • 收养亲生都是儿 离婚要付抚养费

    结婚两年没有生育的一对夫妻收养了一名男婴,后这对夫妻因感情不和闹起了离婚。男方以非亲生为理由,拒付抚养费。经法院调解,双方和平解除了婚姻关系。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跨省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4月18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远赴山东省德州市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汝州法官赴洛阳监狱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

    4月1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汝南法庭在洛阳监狱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家事审判,在法官常伊晓与人民陪审员董万松、史彩军的悉心调解下,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和平分手。

  • 被执行人以离婚为由不认账 房屋被查封忙还款

    4月12日,河南省新郑吴某从执行干警手中接到11万执行款后,兴奋地说:“太谢谢你们了,这下可算是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 习惯性离婚 换人不如换思维

    心理专家杨凤池把结婚后伴侣不融洽就换人,换了人不合适再换的现象叫做“习惯性离婚”。准确表达 有效地与伴侣沟通,不仅要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也准确表达自己对伴侣的理解,唤起对方的共鸣与回应,忌单方“宣讲”。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