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交通肇事追讨难 司法救助帮大忙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吕帅)梁某申请执行濮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濮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支付梁某生活费、救援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28259.43元。该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间内未履行其法定义务,申请人梁某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负责本案的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濮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濮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该公司均以运营困难,无资金赔偿为由拒绝履行法院判决书应尽义务。面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果断启动网络查控程序,经四查,被执行人濮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在银行、房产、车辆、证券无可供足额执行的财产。

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梁某无固定工作,家里两个孩子还在上学,母亲患有多种慢性病,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按照相关规定,因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造成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于是,梁某向马村区人民法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马村区人民法院在接到申请人梁某提交的申请后,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成功为其申请到了国家司法救助款10000元。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肇事 司法救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肇事避执行 法院拘留不留情

    8月6日,马村区人民法院对采用“躲猫猫”方式规避执行的林某某依法进行司法拘留,严厉打击了其嚣张气焰,也为心存侥幸的“老赖”敲响了警钟,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

  •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快速侦破交通肇事案 家属送锦旗致谢

    7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6·28”道路交通事故遇难者家属手持“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的锦旗为石龙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送了过来。

  • 禹州司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通许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执结

    禹州人常某驾驶货车与叶某驾驶的面包车在通许县境内相撞后,造成车上的两人死亡,通许县法院审理后,判决常某赔偿叶某、李某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费用共计45万余元。

  • 汤阴交警13小时成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一辆半挂货车在夜晚途经219省道汤阴县菜园镇路段时,将一辆载人的拖拉机撞翻并逃逸,汤阴交警连夜开展侦查,仅用13个小时就侦破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 冒充交通肇事司机投案 涉嫌包庇罪被拘役

    有人出了事儿,躲都躲不及,可是有些人却自作聪明,和公安机关玩起了“狸猫换太子”的把戏,自己往枪口上撞,只能是咎由自取,4月2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刑冒名顶替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涉嫌包庇罪的案件,被告人葛某最终以包庇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 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诠释民警为民解忧情

    3月7日9时许,开封市民尚女士手拿感谢信及题有“尽心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了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巡警大队院内,把锦旗、感谢信送到大队长刘华和事故处理民警陈锋手里。

  • 出租车撞死人后逃逸 现场遗留碎片锁定肇事车辆

    近日,祥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经过连续努力,侦破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

  • 民警智擒交通肇事"在逃犯"

    内乡县的张某三年前涉嫌交通肇事一直在逃。2月24日,他到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时被户籍民警发现逃犯身份,当场被抓获。

  • “老赖”交通肇事逃避赔偿 集市买年货被拘传

    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人们都在采买年货,准备过年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奔波在路上,为的就是让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安心过好年。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陈远峰: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克星

    陈远峰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市劳动模范、省“中原卫士”、省基层法制工作先进个人、省公安信息化实战应用能手、“市优秀政法干警”、“市优秀人民警察”、“市警营之星”等称号,并荣记个人三等功3次。在陕州区举办的第二届“最美陕州人”评选活动中,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陈远峰荣获“最美陕州人”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