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神医”骗局再现江湖 三人获刑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秦明)近日,修武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案件,3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5年至7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20万元至25万元不等的罚金,所骗赃款30.4万元悉数追回,并返还受害人。

2016年1月,被告人郭某、杨某、左某及左某某(另案处理)预谋后,由左某驾驶车辆至修武县城健康路。杨某假装向被害人刘某打听看病的“老神医”,二人说话期间,左某女上前搭话,说她知道“老神医”住在哪,并带领二人去找“老神医”,期间套取被害人家庭成员信息。之后郭某冒充“老神医”的孙子,利用左某女通过手势传递给其的信息骗取被害人信任,以被害人家中近期有灾难,要用现金破解为由,让刘某将现金放到车上,再下车走步,然后趁机逃离现场,骗取刘某现金22.8万元。

而同样的情景,四人分别在南阳、新乡以已经上演了两次,分别骗取了被害人冯某3.6万元、被害人张某4万元。作案手法如出一撤,四人分工合作,扮演不同角色,专门以35岁至50岁的妇女入手,利用中老年妇女对至亲安危担忧、恐惧灾祸的心理,捏造了一个子虚乌有的“老神医”进行诈骗。

修武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郭某、杨某及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承办法官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相信科学,不要盲目相信“神医”。“神医”看病,拿钱消灾,这已经是老掉牙的的骗术。如今,骗子们又重操旧术,行骗群众。希望广大群众能从这起案件中得到一些新的警示:在遇到这类情况时,最好不要理会,尤其在对方提到钱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应报警或先和家人联系、沟通,不要轻易相信他人。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神医 三人 获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自家住房内伙同他人吸毒 三人当场被抓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成功查处一起涉毒案件,共缴获冰毒2.5克,抓获涉案人员共3人,其中强戒2人,行政拘留1人。

  •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使医院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3日下午,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召开节后收心大会,会议由院长张国栋主持。

  • 翟晓兵一行到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慰问医务人员

    带着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2月1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兵一行到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们送来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 郸城县三人组织替考驾驶证考试科目被刑拘

    1月25日,在郸城县迎宾大道新潮驾校科目一考场内,一男子被考场内的人像识别系统识别出不是考生本人,周口市交警支队民警向该男子询问考生家庭成员户籍信息时,该男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后周口市交警支队民警将该男子移交新城派出所调查处理。

  • 开封书画三人团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

    12月15日,2017(万洪杯)"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暨武动天下七国拳王争霸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开封书画家白玉玺、王一鸣、姬义海三人应2017(万洪杯)"一带一路″文化全球巡演暨武动天下七国拳王争霸赛(西安站)组委会的邀请赴西安参加了这次顶级文化盛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