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山阳区法院开展第四次决战执行难宣传活动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您好,我们是山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主题是‘执行难≠执行不能’,里面有介绍何为‘失信被执行人’、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的强制措施、‘失信被执行人’会受到哪些信用惩戒等内容,如果您有这方面的困惑,也可以现场咨询。”6月29日上午,在焦作丹尼斯的一个宣传点,焦作山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正在跟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是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配合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多项“决战执行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山阳区人民法院举办的第四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之前有个朋友借了我的钱一直没给我,我如果胜诉了,可以要回来我的钱吗?”一位市民现场咨询。“胜诉后,如果他不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你可以申请强制执行,我们接到申请执行书后,会对其发出执行通知,责令其在指定的期间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有可能隐匿、转移财产的,法院可以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如果他有财产,法院可以通过以下强制执行的措施:查询、冻结、划拨被申请执行人的存款;扣留、提取被申请执行人的收入;查封、扣押、拍卖、变卖被申请执行人的财产;搜查被申请执行人隐匿的财产等。如果确实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我们会将他列入全国失信人员名单,让其处处受限、寸步难行,迫使他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山阳区法院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市民对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非常满意。

“此次宣传活动,有三个固定宣传点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资料进行普法宣传,还有九辆宣传车在市区各主干道进行流动宣传,《法制与新闻》手机客户端全程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关注观看人数近12万人。”工作人员介绍道,2016年至今,山阳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548件,实际执解2176件,执行到位金额3.9亿元。

11时许,宣传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60多余人次。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山阳区法院 第四次 决战执行难 宣传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