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修武法院精准扶贫帮村民打造绿色食品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通讯员 张玉强 秦明)“全国最新水果西红柿上市开摘啦!欢迎新老朋友的到来,也可以联系订货。转发朋友圈,另有优惠,同时也是对扶贫工作的莫大支持!”修武法院帮扶村第一书记这条微信很快在多个朋友圈转发。仅仅几天,修武法院所帮扶西村乡西大掌村里的有机水果西红柿就售出三千余斤。

修武县西村乡西大掌村是修武县深山里的小村,这个村是个靠山吃不上山的贫困山村。2016年6月,这个村成了修武法院帮扶对象,从此这个村也发生了大的改变。

修武法院院长亲自带队深入村里调研,结合村委因地制宜将贫困户的几亩土地进行流转后,由修武法院出资5万元,党员干部集资11万元,建起3个蔬菜大棚种植有机蔬菜西红柿。为提高西红柿产品质量,实现产品升级,修武法院组织村民去外地进行学习考察,引进优质品种。聘请蔬菜种植专家为常年技术顾问,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要求,实施无公害蔬菜生产程序,从基地选址、品种选择、栽培技术、配方施肥、农药食用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产品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喜爱。这里的村干部说,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绿色食品认证,与超市、酒店签订订单,定点配送,拓宽了销售渠道。

为帮助村民贫困户脱贫,修武法院法官与村委结合,研究探索实践,摸索出了“土地流转+产业扶贫”的运行模式,让贫困户边干边学,在有钱可拿的同时还能学到技术。

村民王守德一家衣食住行仅靠几亩小麦和玉米支撑,日子十分艰难,修武法院扶贫干警帮助为其贷款5万元扶养牛,找来技术人员进行养殖技术指导,靠养殖老王很快实现了脱贫。

为更广的实现增收,还根据地域特色,通过招商引资,利用之前的废弃窑洞,兴建半山云窑8座,依托窑居建设,靠采摘园、农林种植观光园等生态休闲活动区,又帮助了4人实现了固定就业。

两年来,修武法院积极争取各方面资金,整修村内道路,安装了路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让村民生活得更美好,更是修武法院下一要实现的目标。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修武法院 精准扶贫 绿色食品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武法院五项措施严打拒执犯罪

    在执行攻坚战役中,修武法院采取五项措施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攻克了执行难案,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修武法院力推警务化执行 打击“老赖”效果大

    3月12日,修武法院执行局共抓获“老赖”17人,以拒执罪宣判9人,从抓捕、看管、提审都井然有序。面对取得的成绩,执行局杜洁局长高兴地说:“实行执行警务化加大了威慑力,更提高了执行效率”。 

  • 修武法院四大举措助力攻克执行难

    随着案件大幅度增长,修武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深化机制改革,锐意创新,力争在两年之内基本解决修武法院执行难问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在修武县人民法院于12月16日下午举行的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上,在媒体记者和农民工的共同见证下,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薛拥复和修武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古海林共同亲手将执行来的拖欠农民工190.325万元工程款送到当事人贾江斌手中。

  • 河南桐柏:林业专业合作社助推精准扶贫

    6月27日,在桐柏县黄岗镇大棚村益农果品合作社果品收发点,新鲜采摘的沙红桃被装车销往外地,果农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 郏县龙山街道:以考促学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6月29日,郏县龙山街道一楼会议室,12个社区扶贫专干及扶贫督导员在考场上认真填写着“村级脱贫攻坚工作队培训考试试题”。

  • 南阳桐柏:精准扶贫 文化同行

    今年以来,桐柏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将“送戏下乡”的舞台车开进贫困村,在贫困村巡回演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新风尚,既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又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文化大餐的乐趣,实现了志智双扶的效果。

  • 精准扶贫看召陵:召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二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8日下午,召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二勇到万金镇柿园张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邀请心理咨询师对贫困户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早日脱贫致富。

  •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召开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乡包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 驿城区司法局:心系群众 精准扶贫

    6月29日,驿城区司法局全体党员和律师事务所党员在局长胡洪海的带领下,驱车来到分包扶贫点----老河乡东赵岗村开展“党建助力精准扶贫,送法下乡暖人心”帮扶活动。

  • 汝州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农户 精准扶贫点到点

    6月25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对口扶贫村——蟒川镇郝沟村,开展“安全用电 精准扶贫”专题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 襄城县:精准扶贫 培训先行

    6月14日,记者在襄城县山头店镇电工培训教室内看到,专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电工老师正在授课,听课的“学生”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 精准扶贫看召陵:分类施策增收打好因病因残人员脱贫攻坚战

    )2018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会议和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把因病因残人员的脱贫退出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落实各类行业扶贫政策,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精神扶贫等措施,使因病因残人员增加收入,减少就业支出,精神和生活面貌有较大改观。

  •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切实做好鲁山县张官营镇杨孙庄村的驻村扶贫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从思想、能力、作风、年龄上作出严格要求,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司法行政干部选派到杨孙庄村,从思想上给予帮助、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心。6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再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到杨孙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

  • 渑池县林业局:深入开展双联双促 助力精准扶贫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25日,渑池县林业局组织党员分别到帮扶的陈村乡苜蓿村、段村乡柏隆村等地开展“双联双促”活动。

  • 汝州广播“村村通”精准扶贫助力农民奔小康

    据了解,广播“村村通”在丰富农村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收听新闻、了解资讯、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可以随时插播村内通知、通告,在突发性险情处理中,能起到传达命令、应急指挥等功能。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