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查控重击老赖“无处可藏”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9月8日,山阳区法院利用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周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冻结、扣划,让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主动将剩余款项交到法院。

2015年6月,周某驾驶小轿车与王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相撞,致使王某受伤。后经鉴定王某身体有九级伤残一处,十级伤残一处。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周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某未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在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相关执行手续时,发现周某一直外出打工无人在家,电话也联系不到。为执结此案,承办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周某的财产进行地毯式的搜索,无论是名下的房产、车辆抑或是银行存款,全部都不放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承办法官通过系统查实周某名下的账户上有存款,立即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并依照法定程序,划扣了1.5万元。 此时的周某慌了神,没想到自己的存款也能被扣划,自己再躲避执行也是“在劫难逃”,于是主动联系承办法官,承认错误并表示愿意履行义务。9月8日,周某将剩余的执行款全部交到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 查控 老赖 无处可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泉州举行网络安全培训 安全狗现场攻防演示

    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早已超出了技术安全、系统保护的范畴,发展成为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个领域的综合安全,越来越多地与外交、贸易、个人隐私和权益交织在一起,涉及政府、企业的方方面面。

  •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将用于不动产登记

    近日在上海开幕的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一张名为“不动产权卡”、加载了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eID(网络电子身份标识)的银行卡引起关注。据悉,全国首个eID不动产登记应用项目,将于下月在海南省海口市投入运行。

  •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8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网警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移动公司、县农商银行等多部门在县城休闲广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8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网警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移动公司、县农商银行等多部门在县城休闲广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网络司法拍卖首拍波音747 三架起拍价3.9亿元

    9月19日,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上线了3架波音747-400型货机,这也是全国首次通过拍卖平台在线司法拍卖波音飞机。据悉,三架飞机由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授权委托深圳市企业破产学会进行拍卖,最低起拍价为1.2亿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