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饭店老板拖欠装修款 法官苦心调解巧执行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李宣伯 杨晨子)就在昨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拿到了10万元的执行款,高兴的合不拢嘴并一直向执行干警鞠躬道谢。

本案的被执行人众海饭店于2015年4月,与一家名为银城装潢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笔价值60万元的装饰装修合同。该装潢公司是一家资质齐全、很有信誉的公司,在签订合同后,该公司立即严格按照合同条款规定的要求进行施工。经过几个月的装修作业,饭店的装修工程终于顺利完工。但是,该公司在与饭店老板王某结算装修工程款项时,王某却以自己钱不够、部分工程存在瑕疵自己不满意等多种理由扣下了10万元,只支付了50万元的款项。之后,该装潢公司又多次派人前往该饭店进行交涉协商,但都无功而返。于是,该装潢公司就以装修合同纠纷为由,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提起诉讼并胜诉。但被告对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置之不理,随后,该装潢公司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过调查,发现众海饭店早已于前几个月停业。后经过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时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现金存款、也无其他有价证劵和动产,连整个饭店也抵押给了银行,而该饭店的法人代表王某是外地人,手机又打不通,无法联络到王某。经过多方不断查找,终于掌握了王某的具体住址。执行干警即刻前往王某的家但只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熊某,据熊某称王某近日一直外出未归。于是,执行干警一边多次作熊某的思想工作,希望熊某能发动王某家人以及自己可以帮助法院劝说王某,同时一边等王某回家。经过执行干警的数次沟通和熊某的不断劝解,王某主动与申请人银城装潢有限公司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并将拖欠的装修款10万元给付完毕。(文中均为化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饭店老板 拖欠 装修款 调解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载家具货车突然起火 热心饭店老板及时伸援手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在310国道商丘市宁陵县柳河镇李庄村路段,路北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饭店,叫红富达饭店。这家饭店虽小,但经营10多年不衰。一些常客都知道,这是一个夫妻店,老板成绍亮夫妻俩都是年近花甲之人,老两口经营着这家小店,倒也乐在其中。就在前不久的一天,这里的路旁发生了车辆失火的事情,幸亏成绍亮出手相助,及时扑灭了火。

  • 虞城县城一饭店老板邀请全县500多名环卫工人聚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31日、2月1日,虞城县一家饭店连续两天举办感恩奉献亲情活动,邀请该县500多名环卫工人“吃大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拖欠工资 面临拘留忙还钱

    “法官,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的血汗钱都不知道要到什么……”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领到拖欠工资执行款的农民工王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一遍遍激动地说道。8月22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力出击,为农民工成功追回拖欠的工资5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老赖”拒不执行的行为。

  • “老赖”恶意拖欠工资 法院查封其厂房助员工讨薪

    “感谢法官和干警同志们为我们讨回血汗钱!”就在昨日,赵刚和秦升终于领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65000元。一个公司老板,恶意拖欠员工工资,明明银行流水账有资金流动,非要在自己的工厂被查封后,才愿意将拖欠的工资付清。8月22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这起讨薪案件。

  • 拖欠农民工血汗钱 连本带息一起还

    农民工承包的建筑工程早已完工,可建筑公司一直拖欠9万多元劳务款。7月24日,记者从魏都区人民法院获悉:主审该案的法庭正式作出判决,判令建筑公司支付被拖欠的9.2万元劳务款和利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