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黑名单贴遍社区 “老赖”无处躲藏终显形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贾慧贤 杨晨子)8月23日,一名男子匆匆赶到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对执行干警称道她会马上还钱,希望将他从“失信黑名单”中撤下来,同时交给了执行干警几沓现金并一直承诺道再也不会有下次了。

原来,在2014年9月,黄林向冯志斌借了6万元,到了还款期限后,冯志斌屡次上门索要都没有结果。随后冯志斌就给黄林的父母打电话,希望黄林能看在多年朋友的份上尽早把钱还了,或许是迫于父母的压力。黄林主动联系了冯志斌承诺道三个月之内一定还钱,希望冯志斌暂时不要催促他,冯志斌答应了。谁知,这是黄林的拖延战术,他一直在糊弄冯志斌。冯志斌一怒之下向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裁判文书生效后,黄林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冯志斌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曾多次向黄林做思想工作,但黄林置之不理,后来还玩起了‘活不见人’的戏码。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将公告贴进了黄林所居住的小区以及工作单位。黄林每天都被熟人询问此事,内心已经有些崩溃,这时他才意识到不履行义务,纳入失信黑名单,不仅丢了脸,个人信用也会产生严重影响,还会被限制高消费,出行也极为不便,甚至也无法正常贷款。所以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黄林还说道:“我在社区看到自己的大头照贴的到处都是,真的是太丢人了!以后不能再抱着侥幸心理了!”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通过本案的执行,不仅在社会上引起了一些反响,同时也给某些老赖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黑名单 社区 老赖 公告 还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违法不处理 正阳22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警大队通过邮寄催告、电话通知、发短信等方法,使交通违法库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0日,该大队书面催告数1279件,法院受理数25件,法院裁定数25件,法院立案数25 件,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22人。

  • 交通违法不处理 开封33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根据《全省交警系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要求,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连续3个月在全市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交通违法不处理 开封33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根据《全省交警系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要求,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连续3个月在全市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畏惧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把钱还

    近日,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

  • 畏惧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把钱还

    近日,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