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钱赔偿当“老赖” 大额消费被判刑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张俊杰)2014年,申某驾车不慎将刘某撞伤,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申某赔偿原告刘某医疗费等共计4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人申某拒不履行付款义务。

该院执行干警发现申某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已将车辆卖给他人,名下已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在对其进行询问时,申某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这时,被执行人申某的手机响起,执行干警发现其用的手机是某品牌最新款。通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申某是在上个月某运营商处以预存几千元话费赠送的手机。铁证如山,被执行人申某哑口无言,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申某依法拘留。

山阳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申某获刑1年,缓刑1年。刑事诉讼期间,被告人申某与自诉人刘某达成和解并履行了4万余元执行款,得到对方谅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钱赔偿 老赖 大额消费 判刑 驾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法院将专项惩治“金融老赖”

    8月1日,石龙区法院传来消息,该院当日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惩治“金融老赖”专项执行活动。据悉,为充分发挥法律职能,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的失信被执行人,进一步加大涉信用社不良贷款执行力度,按照石龙区政府农信社改制农商行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为给农商行改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该局将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一次惩治“金融老赖”专项执行活动。

  • 新野法院采取多项措施惩治老赖促履行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完善执行措施,针对被执行人难找、给法院造成执行难的困境,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执行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老赖”携被执行车辆“躲猫猫”终被查扣

    7月29日晚上19时许,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季雪松正在陪孩子上辅导课时,突然间接到了申请人郭某急切的求救电话。季雪松毫不迟疑地让其先盯住车,他马上赶到。

  • “老赖”被拘留后仍不履行 被转拒执犯罪立案侦查

    7月12日,胡某被执行人员从南京带回后,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依法拘留十五日。拘留期满后,胡某仍然拒不履行义务,因其涉嫌转移名下财产,可能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平舆法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