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六旬老人欠债规避执行 执行干警解纷排难促和解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刘益旭 杨晨子)执行攻坚第二战役以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通过凌晨、夜间突袭抓“老赖”、执行搜查等措施,全力破解执行难。

2017年7月3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2017年年初,梁某以给儿子买车钱不够为由向周某借了25000元,并出具了借据同时承诺道三个月内归还。还款期限到期后周某多次催促梁某还款,梁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周某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梁某立刻还钱。在诉讼过程中,梁某答应还款,并和周某达成协议,约定了具体的还款日期,法官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作出民事调解书。调解文书生效后,梁某并未按调解书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周某随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的执行干警向梁某送达了执行文书,责令梁某即刻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梁某又和周某协商,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但梁某又一次撕毁协议,并未按和解协议如期履行还款义务。经过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得知梁某不久前刚退休,每个月有固定的退休工资收入,并不存在没能力还款的情况。随后,执行干警找到梁某,希望他能够听劝,早日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梁某仗着自己年纪大且身体不太好,所以态度恶劣,对着执行干警也毫不尊重。执行干警并不与他计较依然再次苦口婆心的做思想工作,说出很多拒执罪的后果,希望梁某不要一再挑战法律的底线和权威。梁某见此情况知道执行干警并没有同他开玩笑,当场便答应道自己愿意还钱,每个月请求法院扣划3000元用来支付欠款,并且也愿意当面向周某致歉。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旬老人 欠债 规避执行 执行干警 和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石滚河镇:六旬老人捐花木 爱心美化乡村路

    原来这一情形缘于家住石滚河镇何大庙村的梅本相老人,夫妇俩多年来苦心经营了一片花木苗圃,眼看自己的园子越来越美了,可看到镇里还有几条道路两旁是近乎光秃秃,他们心里便有了想法,于是他们主动找到镇里的包村干部说明心意,他们说多年来当地政府经常为村民们修路、植树,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他们看在了眼里,心里也想为乡村美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 确山县石滚河镇:六旬老人捐花木 爱心美化乡村路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4月6日这天梅本相老人的花木苗圃里除了一片生机盎然还一派热闹非凡。只见一批镇政府的青壮干部职工你挥锹挖苗,我拔根捆扛,他装运拉车......大家在刘耀镇长及几位班子成员的指挥下激情澎湃、干劲十足。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 渑池六旬老人摇动5.3米呼啦圈曾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

    9月15日,在渑池万人广场北侧的文化墙边,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正在墙上专心致志地手绘画作,他鹤发童颜,长须飘飘,精神矍铄,笑声爽朗,才艺俱佳,不由得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 六旬老人齐国强八次步入人民大会堂领奖

    六旬老人齐国强健步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里,登上了领奖台于中央领导顾秀莲等一一握手,站在领奖台上留下了那光辉的一刻......

  • 新野六旬老人看病双目被治残 女法官调解维权

    5月9日,新野县法院女法官耐心、细心地化解了一起因医疗事故致人双目残疾所引发的赔偿案。

  • 六旬老人摔倒闹市 红洋楼好民警伸援手

    5月3日中午,一名老大爷在开封市禹王台区中山路南段中大义乌商贸城门前路段摔倒了

  • 六旬老人因心理扭曲外出走失 家人求助社会帮其寻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9月11日上午,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一则寻人启事,家人想通过网络寻找老人,希望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手,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 六旬老人苦练书法30年 作品获全国诗书赛一等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退休干部李景太三十年如一日苦练书法,他练习书画有个特点:要钱的活动不参加,拿自己作品挣钱的他不去。他多次将作品无偿捐赠,用于慈善事业和灾区建设。近日,他潜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喜获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第二届“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大赛一等奖。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老人。

  • 宝丰县法院:欠债一万不还钱 多年好友成“老赖”

    2015年,因民间借贷关系,被执行人陈某某欠申请人李女士10000元,用期1个月。到期后,李女士始终联系不上陈某某,随后的两年,杨某某一直东躲西藏,避而不见李女士。2017年1月,李女士通过他们共同的好友徐某某,终于联系上了陈某某,陈某某同意见面,并在徐某某的见证下,同意在一天之内还清借李女士的一万块钱,并向李女士写了欠条。随后,杨某某以各种借口不见李女士。2017年4 月,李女士把杨某某起诉到宝丰县法院。李女士怎么也没想到,为了一万块钱,多年的朋友也当不成了。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