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互联网+智慧中药房”在焦作上线

2017-11-17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互联网+智慧中药房”在焦作市解放区落户,手机APP上线当天关注度和使用率突破百次。

  据了解,“互联网+智慧中药房”是线下药房通过互联网与医院门诊系统对接,实时接收医院发来的电子处方后,再由专业药师完成调剂、煎煮、分包,然后交快递送货到患者家中。整个过程采取信息化条码智能管理,一旦电子处方开出,就会生成唯一条形码,用户可以通过下载专属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对其随时追溯。

  “‘互联网+智慧中药房’的上线省去了患者排队拿药和煎药环节的麻烦,患者只需打开APP,手机一点便能随时随地关注制药过程,足不出户就能拿到熬制好的中药,极大方便了群众购药取药。”“互联网+智慧中药房”线下门店负责人张海松说。(记者 李瑞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药房 互联网 我市 智慧 上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园

    11月9日上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开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市商务局局长卢明,县领导马明超、王毅、苏中林、刘涛、王汝凌、丁永华、朱希炎出席仪式。县委书记马明超宣布淮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开园。

  •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在乌镇开幕

    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互联网+停车”开启北京智慧停车新时代

    北京将用市场化的手段,构建全新、高效、透明的“互联网+停车”智能化停车服务及监管体系,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创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的新发展。

  • 浉河区召开中小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验收会

    11月8日,浉河区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验收会,浉河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区政府办督查室副主任严加军、区食药监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 首批试行手机扫码乘车 焦作开启“互联网+公交”新时代

    手机扫一扫,不用掏零钱就可坐公交。这标志着焦作公交正式迈入扫码乘车的移动支付新阶段。据了解,要实现扫码操作,需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体多支付”功能的刷卡机,该刷卡机具备公交IC卡和二维码支付的双重功能。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