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专家指出:预防糖尿病 切勿陷入三大误区

2017-11-16  来源:焦作日报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专家指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预防糖尿病切勿陷入常见的三大误区。

一是“不能吃甜食”。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汤旭磊介绍,对于甜食不能一概而论,糖尿病患者要限制食用蔗糖、果糖以及葡萄糖等含单糖或双糖的食物,但水果中富含果胶、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对糖代谢有好处,对防治糖尿病的综合作用并不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二是“少吃主食,多吃辅食”。许多人认为吃粮食会产生葡萄糖,不利于糖尿病。汤旭磊说,不同于直接摄入葡萄糖,这是属于体内代谢过程产生的葡萄糖,没有研究证明其对糖尿病不利。此外,辅食中的肉类含有脂肪,蛋白质占比高,多食不宜。“健康的饮食结构恰恰相反,应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少吃脂肪和热量过多的辅食。”

三是“饥饿疗法”。当肥胖成为糖尿病的致病主因,有些人开始尝试“饥饿疗法”。汤旭磊说,防治糖尿病不是吃得越少越好,而是坚持健康的饮食结构,控制总热量的摄入,达到或维持好理想体重。(记者 梁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家 预防 糖尿病 三大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王村镇安全生产大体检 专家“开方”促整改

    连日来,在荥阳市王村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的指导下,王村镇安监办主任武志刚联合安全生产专家持续对全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体检把脉”。

  • 西峡:专家传经到田间 现场培训助脱贫

    11月8日到11月10日,来自河南东大科技的技术员邱坤、叶涛在河南网络电视台大象网三农频道西峡项目推广中心副主任尉俊峰、办公室主任王佳、西峡县爱心早餐店董事长薛学昌等人陪同下,先后深入五里桥镇白鹤湾村、前营村、丹水镇黄营村开展农技知识培训。

  • 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乡镇专家评审组到杏花营镇进行评审

    11月10日,我省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乡镇专家评审组、开封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涂天鸿、市小额担保贷额中心主任江雷一行四人到杏花营镇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镇”创建工作进行评审,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长程习军等陪同。

  • 省肿瘤医院聘任知名放疗专家蔡璟为特聘教授

    省肿瘤研究院院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宋永平宣读聘任文件:鉴于蔡璟教授在医疗领域的卓越成就,根据工作需要,经院党委研究决定聘任蔡璟教授为省肿瘤医院特聘教授。

  • 欧盟评估专家在汴考察评估合作项目

    11月9日,欧盟评估组组长杨欣欣、评估员koekebakker女士到开封实地考察评估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实施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