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宫颈癌疫苗“希瑞适”首批支将抵焦

2017-08-16  来源:焦作晚报

近日,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正式批准上市,焦作市许多市民关心何时可以接种。昨日,记者采访了该疫苗采购单位解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该中心首批采购的200支二价HPV疫苗将于本周到货,有需求的市民可前往接种点接种。

据该中心生物制品科科长靳黎明介绍,近期,不少市民关心宫颈癌疫苗的采购情况。为满足市民需求,解放区疾控中心在河南省二类疫苗采购平台上采购了200支二价HPV疫苗。“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持续感染引起的,其中HPV16和18型是全球约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此次我们采购的二价HPV疫苗针对的正是最易引起高危因素的HPV16和18型病毒。”靳黎明说。

据介绍,本次到货的二价HPV疫苗适合9岁~25岁女性接种。疫苗到货后,将配送到解放区的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上白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焦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百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焦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周五,市民可就近到上述首批配送医疗单位的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据悉,二价HPV疫苗属于第二类疫苗,自费自愿接种。目前,该疫苗的1剂次接种费用为602元,该疫苗将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1个月,第二剂和第三剂间隔5个月,3剂接种完毕总共需要半年时间。 (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疫苗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宫颈癌 持续感染 希瑞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