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跨县(市)住院能使用社保卡吗?

2017-08-09  来源:焦作日报

如果跨县(市)住院看病社保卡还能用吗?相信这个问题也是不少市民的疑问和担心。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说,从2017年1月开始,社会保障卡就实行异地就医结算了。目前,焦作各县(市)开通异地结算的医疗机构暂定为各县(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异地购药范围包括市直及各县(市)所有定点零售药店。

  焦作市参保职工如在各县(市)急诊住院,在住院3个工作日内,持社会保障卡、住院证、急诊证明到就医地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对人员身份及住院情况进行核实,出院后在医院直接结算。(记者 许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跨县市 住院 使用 社保卡 异地结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布首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直结定点医院

    河南省社会保障局7日公布河南省第一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确保9月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克终情暖住院贫困户

    8月1日上午,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克终听说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定点帮扶村——竹沟镇后李河村贫困户余保丰因病住院后,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县人民医院亲切看望。

  • 住院患者遇到困难 医务人员自发捐款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为一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款,缓解了患者一家的燃眉之急。病魔无情,医护人员有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的伟大善举,也展现出医护人员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

  • 住院患者遇到困难 医务人员自发捐款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为一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款,缓解了患者一家的燃眉之急。

  • 邓州:近300名住院医师接受规范化培训

    7月30日,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宣讲活动邓州站在市人民医院举行。邓州市各医疗机构院长、副院长以及近几年新入职医生等260余名参加了宣讲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