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河南公布首批跨省异地就医机构 焦作市4家医疗机构名列其中

2017-08-09  来源:焦作日报

今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将越来越方便。8月7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我市4家医疗机构名列其中。

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结算服务,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我省本着自愿申请、地市推荐的原则,结合省外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就诊需要,确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二附院、焦作市人民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焦作市妇幼保健院、第九十一中心医院等46家医疗机构为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大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医 附院 焦作市 参保人员 异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院与保安公司联手 共建平安就医环境

    8月4日零晨2点20分左右,汝州市保安公司人民医院岗点保安员刘新奇、范彦明、陈彦西在外科楼一楼巡逻时,发现一人形迹可疑便立马上前查询。在说话的同时该人神色不定,不停地瞄着正在充电的手机,保卫人员追问手机的来源发现该人愈发可疑,遂拨打110。

  • 50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感觉不适要尽快就医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带”火了一个名词——热射病。7月2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医院的急诊科和120急救中心

  • 50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感觉不适要尽快就医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带”火了一个名词——热射病。7月2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医院的急诊科和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他们目前都未接收过热射病患者。但医生提醒,别拿中暑不当回事儿,能危及生命的不仅有热射病。

  • 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要带社保卡吗

    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我市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需要携带社会保障卡。我省参保人员在外省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住院医疗费用,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

  • 明年许昌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7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从“老有所养”到“医养结合”提供政策支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