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糖尿病人过夏要注意“三防”

2017-08-04  来源:焦作日报

  夏季气温高,糖尿病患者机体抵抗力差,容易诱发多种疾病。专家提醒,夏季糖尿病人尤其需要注意预防感冒、腹泻和中暑。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罗逸翘说,炎炎夏日,空调的使用非常普遍。如果长时间待在低温度的空调房里,空气不流通,室内外温差较大,抵抗力不强的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感冒。

  罗逸翘介绍,夏季温度较高,饭菜易变质,倘若进食了变质的饭菜,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导致呕吐、腹泻等。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腹泻,一定要密切观察血糖变化,可每隔3~4个小时测一次血糖。如果血糖低,可以饮用果汁、牛奶,但不能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

  糖尿病合并神经病变的患者体温调节能力差,机体对内外环境温度变化反应迟钝,很容易中暑。罗逸翘提醒,中暑多表现为多汗、口渴、无力、恶心等,如果发生这些症状,应立即转移到阴凉的通风处,补充水和盐分。若症状加重,患者体温升高、面色潮红或苍白,应立即送往医院及时治疗。(记者 董小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防 糖尿病人 腹泻 糖尿病患者 罗逸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马股份开展夏季“三防”安全检查 及时整改安全隐患138项

    7月1日,为应对高温天气对工业生产、职工生活的影响,平煤神马集团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所属及托管单位的夏季“三防”工作情况进行督察,针对安全隐患整治、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演练、日常值班巡查等工作,督促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防范,扎实开展雨季汛期防洪排水、防雷电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正常进行。

  • 记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

    驻村以来,史英杰利用自身派驻单位优势,积极协调,免费为中和寨村提供了价值1.4万元的小麦除草剂、价值1.6万元的“一喷三防”农药、价值6万元的玉米良种和价值2.4万元的小麦良种。

  • 柘城县采用无人机进行小麦“一喷三防”

    “无人机好,省时省力。希望这种无人机能多来,给俺地里的小麦喷洒农药。”柘城县胡襄镇陈洼村村民刘洗印,指着给他家小麦喷洒施药的无人机不停地夸奖。

  • 支持4K 奥林巴斯将发布TG-5三防相机

    奥林巴斯将在今年发布全新的三防相机TG-5,目前对于新机型的规格暂时还不清楚,不过新机器很有可能将会支持4K视频拍摄,具体发布时间应该就在近几个月,各位水下摄影、户外旅游

  • 市农业局到大新镇河业刘村开展帮扶活动

    5月5日,扶沟县大新镇河业刘村,一群“特殊的亲戚”来到这里,他们是市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同志等帮扶责任人,到“穷亲戚”家开展“一喷三防”技术培训和驻村帮扶工作,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技术资料和价值2万多元的小麦“一喷三防”专用农药。

  • 汝州市庙下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根据省市农业生产会议精神,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一喷三防”工作部署会议。

  • 汝州市庙下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为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有效提高小麦产量,根据省市农业生产会议精神,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一喷三防”工作部署会议。

  • 宛城区汉冢乡扎实做好“一喷三防”保粮丰收

    近日,宛城区汉冢乡中心路、汉田路、国道等路段两侧正在利用飞行器为小麦定航喷药。目前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搞好“一喷三防”是确保今年小麦丰收的关键一环。

  • 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召开 防治小麦病虫害

    当前平顶山市小麦自南向北已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这既是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重大病虫害发生和防控的关键时期。会议强调,今年平顶山市小麦中后期主要病虫害总体将偏重发生,尤其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穗蚜对小麦后期生长威胁极大。

  • 宛城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

    宛城区政府在4月12日及时召开小麦“一喷三防”战地会,安排部署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防治工作,要求各乡镇搞好统防统治工作,示范带动群防群治,打好小麦“一喷三防”攻坚战。

  • 西平县谭店乡全面开展“一喷三防”工作

    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紧抓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带领群众开展“一喷三防”,加强麦田管理,有效防止病虫害,确保小麦提升产量,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 邓州市举行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

    4月12日,邓州市在腰店镇高产示范田举行“一喷三防”现场会,副市长贾理坚到现场察看。

  • CES2017 富士发布三防相机FinePix XP120

    XP120拥有四种保护功能 –“20m防水”、“1.75m**防震”、“-10°C防冻”、“防尘”,并且配有高品质富士龙镜头,它采用了富士专业的色彩再现技术并拥有卓越的清晰度,可提供一流的图

  • CAT S60三防智能手机内建热成像功能

    S60智能手机采用Android棉花糖操作系统,高通骁龙Snapdragon 617芯片,3GB内存,1200万像素摄像头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要获得完整的耐水性能,必须启用麦克风和听筒表面的黄色保护层,否则只

  • 遂平县公安局三防范电信诈骗成效明显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案件的防范意识,遂平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