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全市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7-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2日下午,全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王朴出席。

  在听取了市卫计委和各县(市、区)政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朴指出,做好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有利于保障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要切实增强做好免费筛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朴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筛查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落实资金,保障经费及时足额到位;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做到应查尽查,努力实现免费筛查全覆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察考核,对工作推进措施得力、任务完成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工作弄虚作假、不按时完成任务或因工作不当引发矛盾和问题、产生不良影响的,视情节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高认识 王朴 出生缺陷 产前筛查 新生儿疾病筛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高认识 高标倒逼 互竞互赛 统筹结合 迅速掀起“四城联创”高潮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二次工作例会,听取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通报了上周督导排名情况,并为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分别颁发了“红蓝旗”。

  • 周斌寄语环保督查员:提高认识 强化学习 扎实精细做好督查

    5月22日上午,全市百名环保督查员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寄语百名环保督查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业务学习,始终坚持原则,扎实精细做好督查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任务。

  •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召开。刘保仓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运用法律、行政、技术三种手段,实施环境污染问题清单清零制度,坚决完成各项环境污染治理任务。

  • 丁福浩: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淮阳县“4·22”安全事故情况和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平顶山市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

    7月5日,副市长王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学习考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王朴一行先后到空港跨境进口商品直购中心、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物流中心,考察跨境电商业务运营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综合保税区海关申报大厅和检验检疫局商检中心。

  • 副市长王朴到郏县督导教育综合安全工作

    6月9日下午,副市长王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到郏县督导教育综合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经常组织学生开展防暴、防震、防火、防溺等应急演练,真正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 平顶山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图片展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次展览活动共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文物保护建设、博物馆建设、重要考古发现四个板块,旨在与社会各界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 王朴实地检查高考安全工作并出席有关会议

    5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高考安全工作。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工商总局全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王朴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 燕山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王朴出席

    5月23日下午,燕山水库2017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王朴,军分区副司令员、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善冲出席会议。王朴指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 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接受免费筛查

    7月1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接受免费筛查服务。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关爱妇女儿童的民心工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