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12日“入伏” 多地迎“大烤”“养心”保健康

2017-07-11  来源:焦作日报

  本月12日,我国将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专家提示,伏天期间,天气炎热,公众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

  据了解,三伏指的是初伏、中伏和末伏。每年初伏、末伏各占10天,而中伏则为10天或20天不等。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三伏天”常出现在小暑至立秋后,即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今年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交“末伏”,8月21日“出伏”。同前年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天气预报称,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西北等多地将持续遭高温炙烤;由于气温高再加上降雨导致湿度加大,10日后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将出现持续性高温闷热天气。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说,入伏后,闷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烦躁不安,着急上火,情绪失常,出现睡眠不好、血压升高等症状。保护好心脏,应避免熬夜,规律饮食,充足睡眠,适当午睡。此外,还应保持心情舒畅,切忌遇事大悲大喜。只有心理平衡,才能生理平衡,进而远离心梗等威胁。(记者 周润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入伏 三伏天 养心 初伏 中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三起入伏 今年三伏有40天

    本周三,今年的三伏天将正式到来。今年初伏从7月12日开始,7月21日结束;中伏从7月22日开始,8月10日结束,共20天;末伏从8月11日开始,8月20日结束。今年三伏有40天,一般来说,中伏是最热的时候。

  • 南阳红都百货:情系交警 入伏送清凉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昨天是入伏第一天,“三伏”的到来,南阳也拉响了高温黄色预警。7月14日,在迎来气温新高的同时,红都百货有限公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南阳市新华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交警们送去了“清凉”。

  • “高烧”入伏,开启热辣模式迎接盛夏“烤”验

    7月13日入伏,盛夏的热辣模式随即启动,本周,商丘市晴热天唱主角,将出现36℃的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

  • 光山县供电公司入伏测温保供电

    7月1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公司所辖变电站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图为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正在35千伏仙居变电站对运行中设备测温。

  • 本周三起入伏 今年三伏有40天

    本周三,今年的三伏天将正式到来。今年初伏从7月12日开始,7月21日结束;中伏从7月22日开始,8月10日结束,共20天;末伏从8月11日开始,8月20日结束。今年三伏有40天,一般来说,中伏是最热的时候。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