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关注无偿献血 定期献血对成年人身体有影响吗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网友【跷跷板】:我已经献过两次血了,献完血后觉得浑身挺轻松的,听说经常献血有助于新陈代谢,我想定期献血,不知道对身体是否有影响?

  市中心血站:正常成年人定期献血不影响身体健康,这是医学界的共识。固定献血者定期献血奉献爱心,给予患者无私的帮助,这种高尚行为会使自己心情愉悦;同时,固定献血者定期接受血液检测,可以了解到可能危及血液安全的行为并主动避免,使自己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

  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献血不超过自身总血量的15%,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人体的总血量约为体重的7%左右。一个体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次献血量400毫升,不超过总血量的5%~10%,所献血液容量可被机体迅速代偿,不会引起血流动力学的明显变化,献血后机体的造血系统也会很快补充所有的血液成分(恢复时间最长的红细胞为1个月左右)。所以说,定期献血是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献血间隔期需注意:已献过全血,半年以上可再次献全血,间隔3个月以上可献成分血;已献过机采成分血,间隔2周后可再次献成分血,间隔4周后可献全血。(刘秋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血 机体 献血者 血液检测 机采成分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献血者日 爱心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昨天上午9点多,平声献血屋里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鹰城献血大王”刘建豪也来了,不声不响地躺在献血椅上捐献血小板。”  家住黄楝树小区的李国杨已7次参与无偿献血,昨天接到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短信得知是世界献血者日,也赶到平声献血屋。

  • 又一款安全手机选择,1699元海信金盾手机体验

    在2013年,斯诺登曾经揭露美国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通讯,引发全世界哗然一片;由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功能也越来越强大,现在越来越多的账号、信息都集成在了手机和你的

  • 全球首届“人机体育大赛”机器人助力残障竞技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8日,瑞士苏黎世,全球第一届人机体育大赛(Cybathlon)开幕。参加该赛事的运动员均为残疾人,需借助电子假肢或其他机器人装置进行比赛。 人机体育大赛参照残奥会

  • 一加手机体验店全部关张:产品单一盈利难

    走“小而美”路线的一加手机却逆势而为,放弃线下渠道,这在业内看来是“及时纠错”。“旗舰 店成本太高, 一加手机产品单一,基本很难盈利,大规模开展线下渠道不是一加这样体量的公

  • 能拍4K的千元机 小蚁4K运动相机体验

    在以399的低价杀入运动相机市场一年多后,小蚁又带来了能拍4K视频的新品,无论是材质还是性能方面都有了提升,而众筹价格仅千元出头,目标直指GoPro。 机身外观 小蚁4K运动相机搭

  • 平板电脑都能用 西伯利亚100耳机体验

    赛睿旗下的西伯利亚系列游戏耳机,以其良好的游戏定位表现和出色的外观,受到游戏玩家的追捧,自2004年上市,十余年间风靡全球,成为无数玩家的游戏耳机首选。为了保持产品热

  • 三星手机体验台 数码展柜

    郑州视尚空间装修装饰公司专注商业装修和展柜设计,手机店装修,手机展柜,手机柜台设计制作,体验台,配件柜等的研发设计,优秀的设计团队,统一的工厂管理,优质的服务是

  • 市中心血站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活动

    当日8时许,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云台山景区,为游客提供无偿献血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等,倡议大家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因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焦作市连续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先进城市”称号。

  • 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300余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自我国《献血法》1998年10月实施以来,我市广大群众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也是我市第六次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 世界献血者日 爱心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昨天上午9点多,平声献血屋里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鹰城献血大王”刘建豪也来了,不声不响地躺在献血椅上捐献血小板。”  家住黄楝树小区的李国杨已7次参与无偿献血,昨天接到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短信得知是世界献血者日,也赶到平声献血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