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武陟县对贫困村开展免费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

2017-06-21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武陟县卫生计生委、县疾病控制中心组织人员对涉及全县的10个乡镇35个贫困村开展免费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为群众营造了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有力助推健康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活动中,武陟县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各贫困村的两委会成员、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消杀蚊蝇技术要领培训,培训消杀技术人员达300人次;各乡镇卫生院在保证消杀药品、防护物品发放到位的同时,组织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深入辖区贫困村进行病媒消杀规范操作指导,通过发放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杀的目的和注意事项,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份;各行政村消杀技术人员利用喷雾器、多功能轻便水车等,逐家逐户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消杀效果高效持久。与此同时,各医疗卫生单位还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村街、走入农户协助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从源头上降低夏季蚊蝇滋生密度。

  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全面完成35个贫困村的13713家农户及其他蚊蝇滋生的消杀工作任务,累计喷洒面积约479万平方米。 (任永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消杀 贫困村 病媒生物 武陟县 蚊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庚倜指出,尧山镇各村要对照市、县两级脱贫计划,制订明确的脱贫计划,分解年度任务,做到贫困户逐批逐年脱贫,确保按节点百分之百脱贫,不落一人。

  • 淇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日前,淇滨区在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淇滨区委统战部、淇滨区工商联组织首批22家会员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据了解,“百企帮百村”活动是以民企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

  • 我市打出党建促脱贫攻坚“组合拳”

    “双联”即单位联村、党员联户,“四推”即推进村级班子建设、推进精准识别、推进精准帮扶、推进精准脱贫,“六覆盖”即单位联村全覆盖、党员联户全覆盖、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全覆盖、精准识别全覆盖、精准帮扶全覆盖、精准脱贫全覆盖。

  • 邓州市交通局:畅通贫困村道路 助推精准扶贫

    据悉,2011年至2016年,市交通局共投资约12亿元,修改建市乡公路462公里,通村公路595公里;配合乡(镇)集镇建设,对穰东、杨营、刘集、腰店、汲滩、都司、高集等11个重点集镇街道进行加宽;参与城区市政道路建设,完成交通南路、南一环等城区路段修建任务,工程合格率、优良率均保持100%。

  • 光伏板架上屋顶 下徐马村脱贫有了“光保障”

    伊滨区诸葛镇下徐马村的王梦圆今年上四年级,平时下课和同学们玩耍之余,总喜欢到学校围墙边“看一看表”。诸葛镇原本有潘沟、上徐马、下徐马三个贫困村,今年那两个村顺利脱贫,只剩下徐马村一个。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