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一线城市备案低价盘平抑房价

2017-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戴德梁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研究》报告指出,透过全国住宅市场数据及24个重点城市的具体数据研究,“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商”等政策之后,住宅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但部分二线城市由于刚性需求旺盛仍然存在价格波动可能。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高级董事及主管张晓端指出,今年以来,热点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方面进一步加码收紧,史上最严、覆盖最广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商”等政策充分表明政府调控的决心,使得热点城市住宅市场热度迅速下降,成交量明显回落,价格逐渐走稳或回调。

    结合月均成交量分析,上半年月均成交量与过去两年相比明显回落,一线城市月均成交量达五年来最低点,发达和普通二线城市也均低于过去两年水平。从价格走势来看,在房价已然位于高位的一线城市,大量备案的低价盘平抑全市住宅价格,新房成交均价呈现平稳回落迹象;而多数二线城市在刚性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虽然成交热度逐渐退却,但价格依然稳定且部分区域出现小幅上涨。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及大中华区业务营销董事总经理蒋尚礼认为,预计年内一二线重点城市将趋于冷静,价格渐归平稳将是主调,而局部价格的松动回调有利于一定程度刺激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另外,诸如热点城市加大土地供应等一系列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将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向长期稳定。(朱云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线城市 备案 房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线城市房贷投放减少利率提升

    多个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个人房贷新增规模已现连续下滑态势。融360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其中,超八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

  • 毕业季催热租房市场 今年你的房租上涨了吗?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量高校毕业生涌入住房租赁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房租赁的签约量和租金走势。7月1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就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力度、保障承租人稳定居住权等1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 58同城《报告》显示新一线城市成毕业生新宠

    对大多数人来说,像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是展现自身实力,实现梦想的地方,大多数人一毕业就怀揣着“淘金”梦来到这里打拼

  • 50城住宅成交连跌三月 上半年一线城市楼市降温明显

    7月6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6月住宅成交报告》显示,6月份5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从环比数据看,目前已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其中,三类城市加速分化,一线城市降温最明显,廊坊等环京城市成交领跌全国。

  •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ofo联合发布:成都每天超9千人骑车往返春熙路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与ofo小黄车最新联合发布了“共享单车城市出行大数据”,并解读了成都整座城市的共享单车出行情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