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火车站里的“厕所革命”:“小厕所”见证春运“大变化”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通讯员 宋京)“现在火车站的厕所环境卫生变化真大,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有一股淡淡的香气,推开门还有美妙的音乐,再也不用像以前捂着鼻子上厕所了。”1月21日春运首日,正在焦作火车站等候G1821次列车的上海籍旅客刘先生,对焦作火车站的候车室公共厕所,如此干净卫生竖起了大拇指。

  焦作火车站是普速、城际二合一客运车站,也是焦作市民出行主要方式之一,原有公共厕所设备和环境条件较为简陋,过去春运,厕所“脏、乱、臭”曾让旅客苦不堪言。

  小公厕牵系大民生,小窗口体现大文明。为顺应新时期铁路服务品质的新要求,近年来,焦作火车站以高铁车站厕所标准为建设蓝本,加大对车站公共厕所全面更新、整修投入力度。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到先进站段学习客运服务新方法,并结合自身实际特点,突出焦作“特质”,在全上看、好上比、净上瞄、精上赶,做到相似而不相同。通过近1年的投入建设,该站南、北候车厅一批高颜值、高品质的公厕相继建成,让车站公共厕所由过去“脏、乱、臭”到如今“简、净、序、美、和”翻天覆地的转变。

  焦作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2019年春运,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车站不仅完成了新改造,还安排专业保洁公司全天候对公厕内的便池、地面和厕内设施定时擦洗,真正做到地板、便池、墙壁干净,厕内无蚊蝇、无异味。对厕所洗手池的水龙头、下水管道以及卫生间门板等设施进行定期检查保养和维修,着力打造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火车站里 厕所革命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