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基层工作20余载 “最美”警察用丹心书写忠诚与责任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张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焦作市公安局马村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副主任科员,二级警督警衔。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涛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心向党,热忱为民,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作为一名连续奋斗在治安管理一线的“老兵”,张涛同志始终将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作为自己的天职,兢兢业业,工作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克难攻坚的敬业精神,长年累月的默默无闻的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

军营到警营 丹心写忠诚

1978年,年仅19岁的张涛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掌握各种军事技能,受到了首长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在部队荣记嘉奖5次。

1993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涛多次受到表彰表扬,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在部队他是铮铮铁骨的钢铁战士,在警营他是侠骨柔情的人民警察,他将一生最美好的时光最灿烂的年华付与了他最热爱的职业,20多年来,他把根深深扎在辖区的大地上,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将满腔的热血与激情化作无穷的动力,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从军营到警营,是从一个战场转向另一个战场,岗位变了,身份变了,不变的是始终坚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不管在军营还是和警营,张涛都不断锤炼自己,奉献自己。

热血男儿当有为 为民播下太平春

张涛同志参加公安工作20年多年来,无论是作为派出所所长,还是普通民警,他都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工作中能够潜心钻研业务。在危爆物品、剧毒化学品、放射源、烟火爆竹等分管业务的管理上,超前思考、敢于实践,各项业务工作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及领导的一致认可。

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是治安部门的重要责任。主管危爆物品的张涛同志不但要处理日常工作,还要加强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专项治理。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期间,张涛同志经常带领治安大队同事们深入辖区石料厂、沿山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广泛宣传,讲解非法生产、存储、运输爆炸物品所产生的危害,并组织责任区民警张贴宣传教育3000余份,使人民群众受到了教育,懂得了安全防范知识,强化了防范意识。在他采取的集中突击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中,有效的保证了辖区内不发生一起由于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使用、存储不当而引发的灾害事故。张涛同志还带领民警深入村、街,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安全检查,尤其是对涉爆重点村及其重点户,看死盯牢,并与村干部紧密结合,逐家、逐人签订保证书,落实责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有效地预防了事故的发生。

2016年之前,由于尚未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每到节假日,张涛都是最忙的。由于马村辖区村镇较多,商店、集市小摊分布范围广,且有的店面较为偏僻,张涛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一一核对,细致梳理,自己绘制分布图,以防遗漏。尤其在每年春节,马村比市区过年氛围深厚,从进了农历十一月到正月十五之间,张涛每天都马不停蹄,从各类材料的审核,许可证的审批,到市场监管,几乎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每年的除夕,张涛都主动申请在单位值班,因为他说:“就是在家我也是不放心,还不如来单位值班,把下面集市多转转,让别的人休息吧。”张涛的爱人也曾经抱怨过:“一到过年别人家都团圆,咱们家从来没有聚齐,现在过年,我们已经习惯没有张涛了。”二十多年来,张涛从未在家吃过除夕饺子,春节期间也从未参加过家庭聚餐。2016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张涛每到春节却依然不在家,总要每天到各村转转,看看有没有禁放行为,消除隐患。正是因为他舍小家为大家,马村区未发生一起非法经营、销售摊点或储存库事件。

服务中心工作 为经济保驾护航

张涛同志由于业务精通,一直分管辖区的民爆工作。由于马村区的石料厂较多,最多时达到八、九十家。民警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就显得尤为重要。张涛深知其中的重要性,时刻把职责记在心中。平时定期检查,对各企业安全员进行培训,每到春节、国庆等企业放假期间,张涛更是不敢放松。每天都要到各单位爆炸物品仓库检查,生怕出现问题。正是由于他高度的责任心,在他负责此项工作期间,马村区未发生一起爆炸物被盗流失炸响事件,为辖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

无私作奉献 夕阳别样红

今年59岁的张涛,在基层治安部门工作了整整25年。作为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同志,他始终忘我地奋战在安全管理、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有人说他,年龄都那么大了,马上就退休了,可以歇歇了,可是张涛却依然闲不住,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一天还在单位,就要站好岗。

在单位里,他是最热心的老大哥,对年轻同志们耐心指导。由于安阳城中队在市区的最东,较为偏僻,对有思想情绪的同志,他总是现身说法,做其思想工作。在工作之余,他还把自己的工作心得记录下,无私地交给单位,供大家学习参考。对领导安排的各项值班、值勤任务,从来不讲条件,认真完成。尽管他已经59岁了,可是单位里从上到下,都亲切地叫他“涛哥”

张涛说他最想说的是:“宁肯自己多吃点苦,多受点累,也得保证一方老百姓平安,不然对不起自己头顶上的国徽。”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将公安工作挥洒得淋漓尽致,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做什么工作,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热血担正义,平凡铸忠诚”的誓言。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张涛 层工作层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