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童寒夜路上奔跑 群众和警察接力寻找家人

2019-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绡凯 实习生薛静)1月7日19时55分左右,焦作市公安局马村派出所安阳城中队民警赵小兵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  在马村区焦辉路上,有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在马路上来回奔跑,情况十分危险!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赵小兵迅速带领辅警赵龙龙、卢高祥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却没发现报案人和小男孩。民警马上联系报案人,报案人说:“小男孩已经往山后村方向跑了,我正开车跟着他。” 民警迅速赶往山后村。终于在山后村东头找到了报案人和在寒风中哆嗦的小男孩。看到饥寒交迫的小男孩,赵小兵试图安抚小小男孩的情绪并了解其情况,可是小男孩眼神迷惘,无法做出任何回应,小男孩身上也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天气寒冷,赵小兵赶紧将男孩抱到警车里并将男孩照片发到中队工作群里,发动大家一起寻找小男孩信息。 

赵小兵根据报案人反映的细节,推断这个男孩应该是安阳城乡的,于是就决定对事发地点就近的几个村进行排查。他让一名辅警在车上照看小男孩,自己则带另一名辅警拿着小男孩的照片让群众辨认。苦心人天不负,就在民警耐心寻找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骑三轮车匆匆赶来,神态焦急。赵小兵猜测此人可能与小男孩有关系,果然,该男子自称自己的儿子找不到了, 儿子今年9岁,智力有障碍,哑巴。于是赵小兵将男子带到孩子身边,小男孩看到男子后哭着紧紧和男子抱在一起。该男子也带着哭腔说:“都怪我没看好他,路上车流这么大,天这么冷,如果不是你们人民警察,我真不知道去哪里找,家里人都快急死了!”现场的群众看到这一幕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小兵开车将小男孩送回了家。到达小男孩家门口,孩子的家人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的从警车下来,立马上前抱住孩子,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连连对民警表达感谢。民警离开时候,交代孩子父亲,以后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可以在孩子身上放上家人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以防万一。

出警返回途中,赵小兵拨通报案人庞某的电话,对其热心报警的行为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告知报案人,民警已经将小男孩安全送回了家。

寒风依然凛冽,夜色中闪烁的警灯,却给人温暖的安全感!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男童 寒夜 路上奔跑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