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夫妻离婚引财产纠纷 干警强制执行促案结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绡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 李奕琳 蒋若涵)再婚夫妻感情不和闹离婚,离婚后因夫妻财产分割所涉及的房屋归属问题引发矛盾。被执行人柳某多次无视法院判决,被执行干警采取强制措施后,其母亲赵某怕儿子被拘留忙赶到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当场履行义务。

2009年,逯某与柳某经人介绍,于同年4月登记结婚,二人均系再婚,次年2月生育一子。婚后双方居住于柳某父母所建二层房屋中,后夫妻二人加盖了三至四层并出租。2017年5月双方经山阳区人民法院判决离婚,婚生子由逯某抚养。由于判决中没有涉及夫妻财产分割,逯某提起上诉要求分割夫妻的共同财产。同年7月法院立案后,柳某的母亲赵某申请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称逯某与柳某所争房屋的所有权归属赵某,逯某的上诉行为侵害了赵某的合法财产权益。

经法院审理认为,逯某与柳某所争执的房屋的三至四层系二人婚后共同生活期间所建,应平均分割。最终判决逯某享有房屋的三至四层所有权的50%。判决生效后,柳某迟迟不肯履行,因此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柳某不仅拒接逯某的电话,并且私自换掉房屋的门锁,丝毫没有履行判决的意思。执行干警找到柳某多次对其释明法理,告知如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书后果很严重。谁知被执行人柳某依旧无动于衷,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随即将柳某带回法院,准备对其予以拘留。被执行人柳某母亲听闻儿子要被拘留后立即赶来法院,并带来2万元现金,希望能看在柳某孩子尚且年幼的份上,不要将其拘留,表示会配合干警立即履行义务,看在柳某母亲主动要求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对柳某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释放。案件到此也顺利执行完毕。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夫妻离婚 财产纠纷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