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每天都可以想一想》唱响焦作 用歌声迎开学第一课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参与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薛静)秋风送爽新学期,高歌唱响全焦作。9月3日上午,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传唱推广活动在焦作市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

  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主持了仪式,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致辞并宣布传唱推广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等领导及焦作市实验小学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宫部长致辞并宣布传唱推广活动启动

  据悉,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是焦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相关音乐家,根据总书记《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九个想一想”为主要内容进行创作的。

启动仪式现场

  宫松奇在启动仪式上讲到,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不断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心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天都可以想一想》的传唱,正是以文化艺术的形式来教导学生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近年来,焦作市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从学生抓起,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学生在台上欢唱歌曲

  “这首歌曲体现出来的价值观在中小学生的传唱中能够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让学生的成长向着一个光明的方向,这种教导要比口头上说更有作用,而且这首歌语言精炼准确,旋律优美明快,朗朗上口,也适合少年儿童传唱。”实验小学四年级刘老师说。“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歌,这个歌和别的儿歌不一样,唱完之后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想要做好自己,去报效祖国。”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兴奋地说道。

  为了在全市推广传唱歌曲,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下文要求全市各中小学通过音乐课教学、班会、主题团队日等形式,印发《每天都可以想一想》歌词歌谱,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组织学生开展学唱活动,努力做到全市中小学生人人学唱、人人会唱、人人乐唱,充分了解歌曲内容,感悟歌曲内涵。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每天定时播放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利用校内黑板报、宣传板、LED显示屏等媒介,集中宣传《每天都可以想一想》歌词歌谱;利用升旗仪式、歌咏比赛、文艺会演、艺术节等多种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组织传唱推广。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每天都可以想一想》 焦作 开学第一课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