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大枣落地熟 新庄喊你来吃枣了!

2018-08-31  来源:映象网

村路两侧都栽着枣树

村民在自己门前打枣

中秋时节到,遍地是玛瑙,栽种历史超过500年的修武县王屯乡新庄大枣也迎来了自己的盛果期。近日,新庄首届大枣采摘节的举办,吸引了来自四方的朋客,此报道一出,便有市民打了热线,纷纷询问枣庄的位置,现在,就让我们进入这个奇特的“枣园村”——新庄。

路线图

路线图

人人都道延安有个枣园村,却鲜少知道修武也藏了一个“枣园村”,沿着公路刚进到王屯乡新庄村,道路两边挂满硕果的枣树便已经宣示了这个小村庄独有的特色,走进村中,家家门口庭院都栽有枣树,三三两两个妇女拿着筐子边捡着大枣边拉着家常,孩子们在枣树下或荡着秋千,或奔跑嬉戏。

因为现在正是大枣采摘的季节,枣园中更是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的挤满了枣园,迫不及待地摘下个大香脆的红枣,放进嘴中,去品尝新庄大枣独有的脆甜浓香。孩童们看到压弯枝头的大枣,个个都满脸兴奋,直拍手欢雀。

色泽诱人的大枣

新庄大枣名叫洋笨枣,传说是明朝刘伯温从海外引进来的,此枣个大皮薄、脆甜可口,营养和药用功能俱佳。村中种植枣树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现在村中还有7个大枣园,40多个小枣园,枣园占地面积就已经达到了700多亩。

枣园采摘欢乐多

 除了现场采摘,新庄的大枣的销售模式也是各种各样,近年来,通过搭建流通平台和“互联网+”的模式,不仅有线下实体经营,还有线上网络销售,大枣更是搭上南来北往的“列车”,频频亮相于京津东、江浙沪等地区的大型超市。

除此以外,村民还会把剩余的大枣加工成枣干、枣酒等,因为是绿色生产,大枣加工出来的产品也受到了更多人的欢迎。(周凯 薛静)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大枣 新庄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武王屯乡新庄村举行首届大枣采摘节

    8月28日上午,由中共王屯乡委员会、王屯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大枣采摘节在新庄村拉开了序幕,周边村民及慕名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地挤满了开幕式现场。

  • 修武王屯乡新庄村举行首届大枣采摘节

    8月28日上午,由中共王屯乡委员会、王屯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大枣采摘节在新庄村拉开了序幕,周边村民及慕名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地挤满了开幕式现场。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