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落下帷幕

2018-08-2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7月29日至8月1日,来自108个国家的134位“洋学生”汇聚河南理工大学,参加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观摩夏令营(河南段),近距离感知太极文化、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品牌项目,自2002年起至今已举办17届,分为世界大学生、中学生、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三个类别,累计参赛国家和地区数达148个。走上这座“桥”的各国青少年们,都是学习汉语的佼佼者,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同时也充分展现着各自所在国家和民族之美,未来都将会成为各国与中国友谊的使者。

  此次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省教育厅承办,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理工大学协办,是中国文化走出去、外国文化走进来的重要途径,也让各国文化在中原腹地进一步汇聚、融合,既提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对深化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具有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各级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焦作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每年组织开展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相关活动,多方筹集资金,帮助众多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为确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全市工会系统承诺,凡是未能得到政府及其他部门资助的已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包括农民工子女,都可到工会组织申请资助。

  • 践行红色精神 河南理工大学力促学校发展高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理工大学通过学好红色故事、讲好红色故事、践行红色精神,把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贯穿始终,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 靶向发力 河南理工大学“三个聚焦”抓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理工大学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师生所急所忧所盼,聚焦制约事业发展突出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 焦作市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焦作市在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2018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焦作市分会场暨2018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展示交流活动焦作市大会启动仪式,市领导葛探宇、牛炎平、许竹英出席启动仪式。

  • 焦作市今年计划引进249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2018年,焦作市计划面向国内外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249名。自5月底发布公告以来,已有126人报名,其中市直事业单位29名、企业单位87名、河南理工大学10名。报考人员来自江苏、湖南、云南及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省市,均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 焦作:504个见习岗位向高校毕业生“招手”

     焦作市2018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到46家就业见习单位,共提供504个见习岗位。即日起,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中专中职毕业生均可报名申请。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