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世界旅游组织分享“焦作经验”

2018-08-20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日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圆满完成对焦作2018年度旅游可持续发展常规监测。这标志着该中心对焦作旅游首轮为期5年的监测周期结束。之后,该中心将总结“焦作经验”,并与国际社会一同分享。

  此次监测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河南省观测站技术负责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梁增贤博士带领的专家团队完成。在为期8天的监测中,监测组成员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焦作市云台山、青天河景区进行社区居民和游客问卷调查监测,共采集居民调查问卷250份、游客调查问卷850份。

  在云台山景区,监测组还向该景区负责人介绍了2014年至2017年对云台山可持续发展的监测成果,并根据监测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介绍,此次监测结束后,监测组将根据焦作市提供的经济发展、环境生态、社会治理等各方面数据和资料,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对焦作旅游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并撰写2018年度焦作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监测报告。

  焦作市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以旅游引导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为监测对象的观测点。2014年7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对河南省观测站焦作观测点进行首次监测。今年是首轮为期5年监测周期的最后一年,该中心将通过5年来的连续监测,总结焦作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积极为焦作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为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焦作经验”。


文章关键词:世界旅游组织 焦作经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