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情况执法检查

2017-04-07  来源:焦作日报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联合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近日对市直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生产经营企业对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88号令——《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的编制、备案和演练情况;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建设情况;应急物资、装备的配备和维护保养台账记录情况;从业人员岗位应急知识教育培训情况等。此次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36家,其中非煤矿山企业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6家、其他企业24家。

  检查发现,焦作市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较为健全,能够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进行落实。针对存在的应急管理制度未建立、重点岗位应急处置卡未编制、应急预案未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88号令要求进行编制、应急演练及培训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完善。

  此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了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的建立健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孙春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法检查 焦作市 应急管理体系 安全生产形势 应急救援 责编:孙春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倡议书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