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2017-03-30  来源:焦作日报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扶贫资金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南省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河南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财政农业专项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焦作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要求,市财政局于3月6日至14日派出3个专项检查组,对修武县、武陟县、沁阳市、孟州市、博爱县、中站区、马村区等7个县(市)区的2016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外勤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查验了各县(市)区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的账簿、凭证、项目资料,对有关扶贫项目进行现场抽查,对“一卡通”使用和扶贫医疗救助款使用以及到账情况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从外勤检查情况看,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推进扶贫项目实施,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扶持,开展技能培训,提供贫困救助,支持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县(市)区的部分项目实施进度较慢,个别项目未报账且金额大,一些扶贫资金未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相关县(市)区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应重视这些问题,尽快解决。(通讯员 李长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财政农业专项资金 扶贫开发工作 焦作市 扶贫工作 扶贫项目 责编:李长春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长杨红忠主持召开扶贫领导小组办公会

    7月11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在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导小组办公会,传达7月9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调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精准扶贫具体工作。县领导徐虎、罗建伟出席会议。

  • 淅川县长杨红忠深入老城镇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6月13日,淅川县长杨红忠在老城镇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杨红忠强调,要结合各地实际,摸清贫困户类别,选准项目,精准施力,争取早日使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县领导徐虎陪同调研。

  • 省畜牧局副局长王承启到泌阳调研畜牧业扶贫开发工作

    近日,省畜牧局王承启副局长来泌阳县调研畜牧行业扶贫开发工作。省畜牧局处长江传杰、科长向熙元随同调研,市畜牧局局长王建国、副局长张宏伟、县委副书记杜永军、副县长王庆怀、市畜牧局科长李连贵、县畜牧局局长赵太宽等领导陪同调研。

  • 西平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8日下午,省委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人大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管保臣,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罗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海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彬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在西平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 永城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12月28日,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焦作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规范透明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民政局对2016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开展了绩效评价。

  • 焦作市召开首次工作推进会 聚焦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

    3月29日,焦作市召开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工作第一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开展,确保明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昨日,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会前,徐衣显分四批会见了深港投资联合会会长王希常、香港易高集团高级技术总监张新旺、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冯惠钊、丹尼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任生等重要嘉宾和客商。

  • 焦作市参加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

    昨日,2017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举行,这是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九场专题活动之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副行长刘强等出席会议。

  • 焦作市拟招录公务员369名 1102名考生进入面试

    根据河南省统一安排,焦作市2016年考录公务员面试工作即将启动。面试当天,考生必须携带面试通知单和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市人社局提醒,广大考生不得携带通信工具和各种电子设备进入候考室。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