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在和谐征迁中勇于担当 解放区干部带头参与服务征迁安置工作

2017-03-27  来源:焦作日报

“我承诺:在此次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以及提升区征迁中,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带头签订征迁协议,带头搬迁,主动动员亲朋好友搬迁,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3月20日,解放区王褚街道新庄村两委会的12名党员干部率先作出承诺,并将承诺书张贴在村里醒目位置。他们带头签订征迁协议,带头搬空房屋,舍小家为大家,向党和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截至目前,解放区涉及征迁的200余名党员已率先签订搬迁协议、率先搬空房屋,等待统一拆除房屋建筑。

解放区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涉及7个村2717户10422人,占全市总征迁任务的63%,需拆迁房屋面积58.8万平方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成为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的关键所在。于是,解放区在党员干部中提出把征迁安置工作当作考量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执行力的主战场,明确要求党员干部把征迁安置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群血肉联系的机会。

该区在7个涉及征迁的行政村以及7个下派驻村工作组的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入党为了啥”“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将活动贯穿于整个征迁安置工作中,让党员干部在征迁安置工作中发扬科学严谨、务实重干、以民为本、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推进阳光征迁、高效征迁、和谐征迁。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和干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不仅要体现在平时工作中,更要体现在紧急关头。

新庄村党总支部书记薛战线和父母、弟弟、侄女的房子都在征迁范围内,他专门在家里召开家庭会议,先做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宣传征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优惠政策。刚开始,家里人有顾虑,害怕吃亏,害怕带头拆迁留“骂名”,迟迟不肯搬迁。薛战线对家里人说:“征迁工作关乎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落实,关乎全村群众的安居乐业,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村里的领头人,这个时候,我要带头签订搬迁协议,家里人也要带头签订搬迁协议,在村里带好头。”薛战线自己带头签订了新庄村第一份征迁协议书,第一时间搬空了自己的房屋,领着拆迁人员第一时间拆除了自己的房屋。家里人看到薛战线的决心,主动到村委会签订了征迁协议。

西于村党总支部书记周长顺,拆迁工作一开始,他就动员自己的家人腾房子,带头签订拆迁协议。为使拆迁不受干扰,他把家里的老人送到亲戚家里居住。该村党总支部委员张涛的父亲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不想搬家,有抵触情绪,张涛一方面为老人讲解征迁政策、分析利害,另一方面动员家里的亲戚及兄弟姐妹,轮番上阵做老人的工作。终于,老人的思想转过了弯,并让儿子张涛代表自己签订了征迁协议。老人动情地说:“征迁工作利国利民,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咱应该支持征迁工作,不能拖征迁工作的后腿。”

焦西街道祥和社区干部郑舒民家住东于村,住的房子也在此次征迁范围内,而他又是驻士林村征迁工作组的成员。为此,他不但在村里带头第一批签订了征迁协议,自己找租住的房子,还说服动员3家亲朋好友一块儿签订征迁协议。签订征迁协议后,由于连续几天操劳,郑舒民患上严重感冒,连续多天高烧不退。可他白天坚持到村里帮助征迁群众搬家,夜里输完液后,回到家里还要继续整理家具和物品,硬是拖着病体在规定时间里搬出了房子。妻子看到他因病消瘦的身体,劝他歇几天,可他对妻子说:“征迁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动迁阶段,咱是征迁群众的宣传员、帮扶员、服务员、协调员,咱歇了,谁来帮助、服务他们?只要征迁群众认可和满意,咱累点、苦点不要紧。”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一些祖祖辈辈居住在这里的群众一想到自己家里的住房将被拆除,心里非常纠结。这个时候,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成为和谐征迁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所在。在这个真正检验忠诚度的时刻,党员干部们表现出了对征迁工作不糊涂、不含糊的清醒与坚定,他们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高度保持一致,模范带头支持、参与、服务、促进和谐征迁工作。

72岁的老党员李招来体弱多病,平时他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从没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在此次征迁过程中,老人更是以身作则,非常理解和支持征迁工作,见到驻村工作组的人到家里来,他没有提任何要求,并愉快地签订了搬迁协议。当得知村里其他党员有顾虑时,他就主动到这些党员家里谈心,做党员家庭成员的思想动员工作。在他的影响下,村里3名有顾虑的党员也签订了征迁协议。

3月16日是东于村退休老教师苗文莲的95岁生日,家里的儿孙们早就想为老人搞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宴会。可当得知自己的房子要动迁时,苗文莲老人深明大义,专门召开家庭会议,决定提前过自己的生日,让家里人集中精力整理家具,做好搬迁的准备工作。得知3月11日家里人要签订征迁协议,老人决定就在这一天过95岁生日,并要求生日庆祝活动一切从简。在家人以及驻村征迁安置工作组帮扶人员的祝福下,苗文莲提前吃上了驻村征迁安置工作组帮扶人员特意为其准备的生日蛋糕,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新庄村70岁老党员申龙胜、60岁老党员薛川林,在驻村征迁安置工作组进家入户作宣传动员前,他们就带着家人主动找租住的房子,还提前将家里的家具全部搬到了亲戚家。驻村征迁安置工作组开始入户后,2名老党员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征迁家户的统计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征迁安置工作。他们说:“从入党那一刻起,心中就抱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党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应该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为群众带好头、服好务。”通讯员 李良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征迁安置 党员干部 拆迁 党总支部 新庄村 责编:李良贵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出台多项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增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最大程度解决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群众的实际困难,该中心针对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群众、广大缴存职工,今年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针对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户、配偶及子女,推出了“安家贷”业务。

  • 走进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新庄村征迁安置现场

    摘要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

    昨日,焦作市在解放区东于村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现场会上,汪习武还对涉及市住建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和解放、山阳两城区的50栋安置楼的7项手续进行了集中交办。

  • 汝州市闫庄棚改征迁安置工作步入快车道

    “今天咱组又签了4份协议,到现在共签了13户,任务已经完成过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期拿下征迁任务”。12月10日下午,记者在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棚改指挥部第九组核算点,该组组长尚强伟自信满满地说道。

  • 汝州棚改工作“老黄牛”李正国 带病上岗刷新棚改纪录

    今年45岁的李正国,是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城北社区的包村干部。棚改任务分派下来,李正国二话没说一心扑在社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有时候忙起来饭都顾不得吃,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饭,长期的劳累工作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

  •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 确山县文广新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3月21日下午,确山县文广新局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及二级单位负责人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增强党性观念和反腐倡廉意识,收到良好效果。

  • 宛城区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传播《农事早知道》

    针对各乡镇不同情况,宛城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播《农事早知道》,对小麦条锈病等虫害进行早预防、早控制;各村组干部充分利用网络知识,组织群众收听收看并进行实时实地的分类指导;模范党员陈增喜还带领科技局的技术员走村串户,手把手教群众治理各种病虫害。

  • 棚户区改造成为党员干部“赛马场”

    棚改推进过程中,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征求群众意见,在确保决策科学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体现百姓意愿,大大减少棚改项目推进阻力。

  • 平安街道棚户区改造成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赛马场”

    今年以来,商丘市平安街道注重将党建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服务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努力打造党建项目品牌。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