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理工大一学生突发昏厥 师生齐施救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通讯员 徐春浩)2017年3月28日,河南理工大学一学生在教室内突然昏倒,理工大教师杨静听到喊叫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急救,一秒钟、两秒钟……,大家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终于在“黄金抢救时间”内将学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3月28日下午5点55分,河南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师生们刚刚上完第7节课,河南理工大学统战部教师杨静上完课走进教师休息室。“有学生晕倒了!”突然,有人大声叫喊起来。听到喊声,杨静快步跑到事发现场,只见有位学生口吐白沫,双眼圆睁,身体僵硬的躺在教室内的过道里,现场嘈杂慌乱,好多学生不知所措。时间就是生命!抢救生命要紧!杨静急忙俯下身用大拇指掐住学生的 “人中”,同时,她迅速安排学生们一边打120急救,一边去找校医。“快!给他做心肺复苏运动!”杨静喊道。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专业2016级6班学生胡尘城正想利用课间10分钟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听到喊声他迅速跑过来按照杨静指导给昏倒的学生刘谋(化名)进行胸部按压,还不停地喊叫他的名字。“同学”“同学”“醒醒”“醒醒”“你听到我的声音没有!”……许多同学加入到抢救的行列。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现场气氛十分凝重!担心胡尘城一个人给病人做心肺复苏运动力度不够,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专业2016级6班学生蒲俊也立刻蹲了下来,帮助对病人进行胸部按压!

一分钟,两分钟,大家都紧张的出了一头汗。终于,刘谋眼睛开始出现微弱的闭眼、睁眼动作,嘴唇也开始蠕动。“急需放一支笔到病人嘴里,以防止病人在复苏中意识不清醒咬住自己的舌头!”杨静叫道。“我这有笔!”“我这有笔!”……许多同学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钢笔、圆珠笔、铅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专业2016级6班学生蒲俊拿起一支笔,麻利地塞进了病人的嘴里。刘谋逐渐开始口吐白沫、使劲咬牙。5分钟过后,刘谋终于恢复了生命体征。

随后,辅导员杨旭辉接到学生电话后也感到了现场,河南理工大学校医院的医生、护士得到消息背着氧气包、拿着血压计也快步如飞赶了过来!大家把刘谋扶起来,这时,刘谋已经恢复正常。120救护车赶到学校后,医生对刘谋做了进一步检查,告知大家已无大碍。据医生介绍,病人心搏骤停一旦发生,黄金抢救时间为4-6分钟,若得不到及时抢救复苏,4-6分钟后就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如果没有杨静等师生第一时间的抓抢救,后果不堪设想。河南理工大学师生用爱心谱写了一首5分钟的人间最美的赞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理工大学 学生 突发昏厥 师生 施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地女大学生来汴旅游丢钱包 好民警紧急找失主

    为了缓解基层执法装备不足,进一步提高工商部门应对消费投诉的反应能力和执法服务能力,河南省工商局为各地市基层分局、工商所配发了电动汽车。

  • 外地女大学生来汴旅游丢钱包 好民警紧急找失主

    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民警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所急,4月1日傍晚,将一名外地大学生丢失的钱包及时归还。

  • 市第十七中学创建“省文明学校”纪实

    近年来,市第十七中学以构建先进校园文化为载体,引导师生立德修身,启智开慧,为学生终身幸福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设计的班级环境,凸现出班级特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在展示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前提下,班级文化建设也成为该校展示文明建设成果的另一道风景线。

  • 泌阳县公安局细化措施构筑学生出行“三心”网

    为加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小学生道路出行安全。泌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构筑家长放心、老师省心、学生开心的交通出行“三心”网。

  • 开封文职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为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教育引导广大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随着郸城县“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启动和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缅怀先烈”活动的举行,周口市师生“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全面启动。以主题班会、作文、晨会、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将清明禁火规定通过学生向家长做好宣传,实现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和谐。

  • 高手在民间!信阳一大学生用圆珠笔画画

    “用圆珠笔画的画,实在是太逼真了。”近日,信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瞿贤亮一组圆珠笔画,火遍了微博和朋友圈,每一副作品就像“照片”一样逼真,不论是静物还是人物,每根线条都清晰可见,看上去格外精致。

  • 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团队为幼儿园学生做免费体检

    3月28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团队走进该市汝华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免费体检。

  • 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团队为幼儿园学生做免费体检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家庭的寄托和希望,为做好儿童保健工作,提高儿童身体素质,3月28日上午9点,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疗团队走进该市汝华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免费体检。

  • 殷子涵等5名学生获“濮阳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3月28日,共青团濮阳市委、濮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授予市油田第一中学殷子涵、贾雯、张雨枫、韩钰泷、王宇歌5名同学“濮阳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学生春游

    3月29日早上8:00,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近千名学生乘坐18辆豪华大巴车,在东高派出所两辆警车的护送下,浩浩荡荡的向嵖岈山进发。这是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春的气息,能够体验到春的生机而安排的春游活动。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学生春游

    3月29日早上8:00,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近千名学生乘坐18辆豪华大巴车,在东高派出所两辆警车的护送下,浩浩荡荡的向嵖岈山进发。这是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春的气息,能够体验到春的生机而安排的春游活动。

  • 出国读高中升温 中国学生最难的是思维转换

    “没来得及把昨天客户收到的美国顶级私立高中录取通知放在今天的发布材料中,十分遗憾,但我想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某教育集团举办的发布会上,说到客户收到美国高中的录取通知书,该集团留学事业部副总经理难掩兴奋。

  • 突发 浚县卫溪中学一名学生坠楼身亡

    3月29日7时左右,浚县卫溪中学一名学生坠楼,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 开封市边村小学师生:畅游河南大学 聆听名校故事

    4月1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边村小学的师生,在河南大学文化历史学院和护理学院等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河大校园,了解河大校训,畅游河大古建筑,聆听河大百年历史故事,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假日。

今日热点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