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陈家沟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开工奠基

2017-03-30  来源:焦作日报

  3月28日,陈家沟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温县陈家沟举行,标志着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陈家沟太极文化生态园是河南文投公司打造的省级重点文产项目,规划控制范围约6000亩,核心区规划建设1000亩,以太极及太极拳为文化元素,利用太极拳、怀药、温泉三大核心优势,以陈家沟古村落为根,顺势而为,通过怀药田园、非遗传承、文化演艺、生态林地、自然水系构筑生活与旅游的空间网络,打造一个以传拳习拳、中式养生为特色的休闲、旅游、养生目的地。据悉,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旨在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产业优势,弘扬太极文化,形成文化影响力、文化凝聚力、文化生产力和文化支撑力,使其成为世界级的太极及太极拳文化朝圣唯一目的地。河南文投公司是河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志在将温县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打造成为新型城镇化标杆,助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发展。

  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毅在参加开工奠基仪式时表示,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温县打造多元化的太极文化产业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力求把项目建成精品、建出特色。在下步工作中,该县县委、县政府将以“一赛一节”为契机,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加强协调,努力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宽松的环境、淳朴的民风、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希望项目方和承建方要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加快推进项目,争取太极文化生态园项目早日建成。 (黄福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支撑力 生态园 陈家沟 怀药 传承创新 责编:黄福兴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醉了游人 富了农家

    3月26日,市民们趁着周末纷纷来到光山县椿树岗村世旺生态园观赏桃花并拍照。

  • 许昌市国土局细化专题 助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全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步伐,确保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完成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该局统筹全系统9个县(市、区)局(分局)人员力量,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助力助推许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 西平食药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月17日下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晓民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奔赴县生态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西平城市建设增绿添彩。

  • 聂晓光督导检查西平县生态园建设情况

    2月14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王梅军、李玉清、张鹏一行来到西平县生态园督导检查建设情况。西平林业局、柏亭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聂晓光督导检查西平县生态园建设情况

    2月14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王梅军、李玉清、张鹏一行来到西平县生态园督导检查建设情况。西平林业局、柏亭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社科知识“大蓬车” 开进禾绿生态园

    11月10日上午,位于驻马店驿城区水屯镇石庄村的禾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二楼会议室里,近70名群众认真听取了驻马店市农业推广协会的会长许明伦教授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 旅游就餐观光的好去处 “宿鸭湖生态园”欢迎你

    宿鸭湖生态园位于汝南县西,宿鸭湖东,驻新公路与新坝后路交叉口北1200米路西,这是一个集就餐、垂钓、游玩、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场所,是家庭游玩、亲朋小聚、商务洽谈,团体和个人垂钓、感受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 蓝天白云下的豫坡老基文化生态园

    近几个月的经历惊心动魄,为了赶走雾霾、防治大气污染,西平全县上下凝聚合力、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经历了一场严峻考验。为了“西平蓝”,县委、县政府顺应民意,真抓实干,铁腕治污,以为民务实的行动守护西平碧水蓝天,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换得了凤凰涅槃。

  • 西平生态园那片花海惊人的美

    忙里偷闲,记者去建设中的西平生态园遛弯,发现一片片格桑花,格外的美:红的,紫的,粉的,白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棵棵如火如荼,朵朵摇曳生姿。

  • 汝南县天中山生态园集中清理河面打造青山碧水

    近日,记者在汝南县天中山生态园内的河边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划着小船在河中不停工作着。他们有的在岸上使劲拉捆着杂草绳子,有的在船上使劲的划船。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