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破解问题 推动党管武装与各项事业同频共振

2017-03-29  来源:焦作新闻网

  焦作军分区党委第五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召开,市委书记、焦作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小平强调,党管武装,历来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特有优势,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党管武装的工作实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创新有为,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克难攻坚求突破,推动党管武装与全市各项事业同频共振。

  焦作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刘新旺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力改革强军,聚焦主业主责,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焦作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杨文耀围绕抓好改革落地和重点工作落实讲了话,焦作军分区党委常委孙厚军、王志敏、许杰、张应龙、周焕才出席会议。

  王小平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焦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实现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一年来,军分区在省军区和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和“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以改革强军为主线,部队全面建设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也为地方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2017年我市党管武装工作,王小平强调,要坚定看齐追随,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要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担负起党管武装的责任。要通过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管武装工作,把民兵预备役力量建成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为建设“四个焦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扭住关键发力,不断提升党管武装的工作实效。要全力支持部队调整改革,严格按照政策做好转业干部和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工作,为部队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好。要科学编制国防动员建设规划,切实把基干民兵队伍编精建强。要按照战区和省军区统一部署,认真抓好战备方案的修订和完善。要持续深化军民融合,高度重视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军民融合组织领导机构及其相关办事机构建设。

  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发挥好总策划、总协调、总指挥作用。党委主要领导要肩负起第一责任,真正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明白人和带头人。要严格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书记述职等制度,认真研究解决关系部队改革落地的关键问题,影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的重点问题。焦作军分区、各级人武部要主动研究焦作、建设焦作、服务焦作、奉献焦作。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军分区、人武部的互动联动,以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党管武装与全市各项事业同频共振、同步发展。

  王小平强调,要坚持创新有为,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破解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就我市而言,目前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已经到了动真碰硬、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发展中确实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正确看待、坚决克服和解决。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坚定信心、敢于亮剑。只要我们拿出不怕困难的勇气,拿出解决困难的信心,用心用脑用力,实干苦干巧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创新方法、勇于突破。要在如何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善于打破常规,勇敢地去发现与开拓,敢于试错,善于借力。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要保持定力、增强韧劲。要用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承担好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军分区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出席会议,沁阳市、博爱县、温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分别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记者李新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管武装 军分区 部队 同频共振 硬骨头 责编:李新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