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召开

2017-03-29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书君指出,今年是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和先决条件,全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他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的各个环节,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价值观;要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化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进步与祖国富强结合起来;要以“三爱”活动为主题,组织开展“争做文明使者、争当美德少年”活动,在未成年人内心深处根植爱心、孝心、诚心;要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建设,使更多农村未成年人受益;要以各类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文化生态。(记者 李瑞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 思想道德建设 我市 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 责编:李瑞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立德树人为目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各类专项治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上蔡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

    为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现象,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法制专题讲座走进上蔡一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

  • 上蔡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

    为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欺凌现象,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法制专题讲座走进上蔡一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

  • 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3月14日上午,2017年巩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史建伟、刘军杰、王继锋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管副职,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和主管教育的副镇长(副主任),各市直中小学校和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 上蔡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3月14日,上蔡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绩和经验,对在2016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2017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遂平法院少年庭审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3月6日遂平法院少年庭的审判员李真受理胡某(女)诉刘某离婚一案,这起案件中原被告双方的婚生子刘某某为智障儿,孩子的父母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抚养责任。1月7日案件立案以来,李真多次与原被告进行单独谈话,分析双方感情破裂及不愿意抚养孩子的原因,了解双方的经济基础等各项问题。

  • 市实验中学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月23日,驻马店市文明委召开2017年驻马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并对2016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实验中学荣获“2016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市第21小学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月23日,驻马店市招开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荣获2016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市级小学获此殊荣的仅有三家。

  • 新郑首个关爱社区困境未成年人项目启动

    近日,新郑首个关爱社区困境未成年人项目在新华路街道爱心服务工作站启动。

  • 新野法院圆桌审判 温情帮教未成年人

    为把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犯罪与日常审判工作有机结合,力促失足少年迷途知返,良性回归社会,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未成年犯罪案件时,突出“寓教于审,惩教结合”的审判特点,促使了未成年犯悔过自新,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