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论深入开展“学深杭、促创新”集中学习活动

2017-03-27  来源:焦作日报

为何学深杭?如何促创新?怎样谋转型?

不解开这些思想问题,任凭洪钟大吕再怎么洪亮,也是白搭!

焦作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专题研修班规模罕见、忙碌空前,然而在全市吹响创新发展经济转型集结号的同时,我们也听到了一些心存善良的顾虑:焦作与深、杭两市的可比性在哪里?天地悬殊,如何学习?我们为什么好高骛远,而不脚踏实地?

有疑问不是坏事,而是好事。一切事物都在矛盾中冲突对抗、循环演进,脑袋里有问号说明大家在思考,一时想不通,恰恰说明了学深杭的必要性。

“出路、出路,走出来才有路;困难、困难,困在家里更难。登高才能望远,志存才能高远。只有跳出焦作看焦作,才能对标先进、明确赶超方向;只有跳出河南看焦作,才能够找准差距、奋力攻坚。”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学深杭、促创新”动员暨2016年度表彰大会上的坚定之声告诉我们:只有会当凌绝顶,才能一览众山小!

学深杭、促创新,我们首先要明白方法论问题,因为理念决定高度、高度决定战略,战略关乎全局、长远及事业的成败,只有屹立群山之巅,才能耳聪目明,在焦作创新发展经济转型的征途中学经验、避险滩、走捷径。

创新,已经植入深、杭两市的发展基因。客观地说,我们与两市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载体、创新成果、社会研发力量等方面不具有可比性,但有如此差距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我们长期以来对创新驱动并没有真正认识到位,还让“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停留在笔尖和口头上。

很显然,这是人的问题,理清大家的思路,就要在思想认识层面画上一个大大的“同心圆”:我们与深、杭两市的差距在于谋划发展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在于推进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现代意识,在于敢为人先的胆识气魄以及对创新创业孜孜不倦的持续追求。当我们感受到深圳打破框框、勇闯雷区、锐意创新的精神力量时,当我们倾听到杭州敢想敢试、勇立潮头、做到极致的雄心故事时,难道我们的内心就没有翻江倒海般涌动?难道我们就自甘禁锢于传统思维的铜墙铁壁?我想,倔强要强的焦作人必不甘于落后,而要在百舸争流的竞争中做追赶者、探路者乃至领航者。

资源匮乏、结构不优、要素制约……时代对每座城市都是公平的,深、杭两市在发展历程中也遇到过这样那样的难题,但正是逆境倒逼他们走上创新转型发展之路。如今的焦作,又一次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能不能在被动中赢得主动、加快转型、实现弯道超车,关键取决于我们能否真正运用创新理念和思路推动发展。

学深杭、促创新,为了啥?解放思想、补齐短板、找准“药方”、承接转移、振奋精神,带着思想蓝图、点燃创新激情、迈出铿锵步伐,打造转型升级焦作版的灯塔就在眼前!本报评论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药方 经济转型 肩膀 基因 追赶者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山乡扶贫的仲景"药方"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笔者在伏牛山南麓的西峡县寨根乡山茱萸基地采访,正遇上药农潘茂章给种植户们传授山茱萸夏季管理技术。

  • 找准"病根"开对"药方" 确山卫计委为健康扶贫"加码"

    近年来,确山县在实施卫生计生惠民工程中,立足于解决贫困群体的健康需求,找准“病根”,开对“药方”,采取“一改善三实施一加强”举措降低贫困人口医药费用个人实际支出,实现以健康惠民生,以民生促扶贫。

  • 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交易+”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

    与传统银行业务相比,“交易+”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在传统重视企业财务端服务的基础上,向企业业务端延伸,实现企业财务端和业务端的并重发展路径。

  • 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专题研修班赴绍兴考察学习

    3月18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率市创新发展经济转型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赴绍兴市,考察学习该市“四创两化”、创新创业、特色小镇和城市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徐衣显、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刘涛、贾书君、杨青玖等一同考察。绍兴市副市长杨文孝陪同考察。

  • 淅川:创业零干扰 引得“金凤”来

    截至11月28日,淅川籍各类各层次在外人才回县创业达968人,回归企业549个,带动全县3万余人就业。

  • 唐河县人大:积极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创新局面

    近年来,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

  • 渑池县法院依法妥处金融纠纷助力县域经济转型

    2016年以来,渑池县法院紧紧围绕全县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保持经济稳定的工作大局,结合金融借贷纠纷案件逐年上升的趋势,积极研究制订工作措施,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涉金融案件,为渑池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地司法保障。

  • 西峡:新能源产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武汉力强能源公司投资10.6亿元的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通过环评、立项、报批等程序,正式开工建设;云南永昌钢铁公司投资5亿元的石头环保纸业生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

  • 商丘市强化节约集约用地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的6月25日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这是自设立全国“土地日”25年来第七次将“节约集约”写入主题,旨在大力实施节约优先战略,大力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在全社会营造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 宁陵县打造“中原肥业基地”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宁陵是一个农业县,工业基础薄弱,县域经济发展动力不足。近年来,为加快城乡统筹、突出农民增收、加速县域经济崛起步伐,宁陵县以打造中原复合肥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坚持招大引强,实施龙头带动,拉长产业链条,扩大投资规模,以史丹利、嘉施利为代表的复合肥产业现已形成集群发展的良好势头。

  • 80后研究生荣获好军嫂 用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任艳娟1987年出生,今年29岁,中共党员,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汝州车站工作,现担任运转班组信号员。今年8月,她被解放军某部颁发“铁军红军师好军嫂”荣誉证书和奖杯,用实际行动为身在部队的丈夫打造了安宁的后院,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车站了解到这位80后军嫂的故事。

  • 泌阳12岁女孩高鑫炎 用稚嫩肩膀扛起一个家

    今年12岁的河南老区女孩高鑫炎,是泌阳县马谷田镇中心校七.二班的学生。她有这样一个家庭,母亲患精神病20多年,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偏瘫,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哥哥智障,也需要人照料。这样小小的年纪,高鑫炎过早尝到了生活的艰辛,她和年迈多病的外公外婆一道,用微笑迎接生活的挑战,用孝心给了家人希望,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

  • 宁陵黄岗镇10岁孤儿侯昆元稚嫩肩膀撑起贫寒之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闫占廷)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一个刚刚10岁的农家孩子,勇敢面对命运的不公,一边发奋在学校读书,一边照顾年迈多病的爷爷,用他稚嫩的肩膀支撑起一个贫寒的家。他叫侯昆元,家住宁陵县黄岗镇侯岗村,几年来一直和爷爷相依为命。

  • 开封市二师附小: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为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10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以“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百家园——家长讲堂活动。

  • 孩子的天赋基因决定孩子的未来

    驻马店迪斯尼国际幼儿园联袂河南儒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关爱儿童健康”大型公益讲座。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